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08 16:55:00

歐盟擬對俄天然氣價格設上限 普京警告停燃料供歐

分享: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將提出對俄羅斯天然氣設定價格上限。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將全面停止向相關國家供應石油、天然氣和煤等能源。

歐盟擬對俄天然氣價格設上限,普京警告停燃料供歐。(AP)

歐盟擬對俄天然氣價格設上限,普京警告停燃料供歐。(AP)

馮德萊恩在歐盟能源部長周五召開緊急會議前表示,歐盟將會在會議中提出為俄羅斯天然氣價格「封頂」,以阻止俄羅斯透過相關收入支持在烏克蘭的戰事,預料提案會得到支持,但她拒絕就「封頂」水平提出建議。馮德萊恩又提出,向非天然氣發電的電力公司設立收入上限,差額用作補貼住戶和企業的電費支出,其他措施還包括在高峰時段強制減少用電量。

普京:西方制裁已取代新冠疫情成全球威脅。(AP)

普京:西方制裁已取代新冠疫情成全球威脅。(AP)

普京:西方制裁已取代新冠疫情成全球威脅

普京在海參崴出席東方經濟論壇全會並發表演說時,批評美國及其盟友實施制裁,如同宣告發動經濟戰,認為西方制裁已取代新冠疫情,成為全球經濟的主要威脅。他又指,制裁破壞全球經濟秩序基礎,認為西方正走向失敗,未來將由亞洲掌握,他正在失去對美元、歐元和英鎊的信心。中國向俄羅斯購買天然氣,將改以人民幣及盧布結算,比例各佔一半。

對於七國集團和歐盟都同意或計劃對俄羅斯能源設定價格上限,作為全球能源出口大國的領導人,普京批評做法愚蠢,只會推高全球能源價格,俄羅斯屆時亦不會做有違國家利益的事,將全面停止向相關國家供應石油、天然氣和煤等能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