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24 16:16:00

歐盟機構禁轄下僱員手機等下載TikTok

分享:
歐盟機構禁轄下僱員手機等下載TikTok。(資料圖片)

歐盟機構禁轄下僱員手機等下載TikTok。(資料圖片)

歐盟委員會及歐洲理事會周四(23)以國家安全為由,下令所有連結至公務網路的公、私手機及電腦等設備,不能安裝抖音海外版TikTok應用程式。如果已經安裝,必須於下月15日前卸載。

歐盟執委會表示,禁令是為避免內部網路資訊安全受威脅,希望職員使用社交網路平台時提高警覺。執委會表示,將持續檢視其他社群平台的安全性。據指,裝置若未能於期限內卸載TikTok,將無法連上工作電郵、Skype通訊等網路系統。發表禁令的歐盟內部市場專員Thierry Breton,拒評有否證據表明其僱員的個人資料被偷用。

TikTok對於歐盟的決定表示失望,對於歐盟作出決定前沒有聯繫該公司亦感到意外。

TikTok對於歐盟的決定表示失望。(資料圖片)

TikTok對於歐盟的決定表示失望。(資料圖片)

澳洲美國等政府機構已先後發禁令

歐盟執委會是繼澳洲、美國等政府機構,禁止部分或全部公營機關人員的工作相關設備安裝TikTok

美國參議院與部分州政府也以國安理由,禁止聯邦及州政府僱員在公務手機上,下載TikTok應用程式。美國指,中國政府可能通過TikTok取得手機用戶的資料。TikTok否認有關指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