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15 15:15:00

歐美熱浪持續 美國多州氣溫高達46度 戶外公共設施關閉或縮短營業時間

分享:

歐美熱浪持續,超過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處於極端高溫警告之下。(圖/美聯社)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隨着全球暖化加劇,今年夏季北半球多國出現破紀錄高溫,根據統計,美國多州受到熱浪襲捲,國家氣象局向至少1.13億人發布高溫警告。

歐洲熱浪 歐洲熱浪 歐洲熱浪 歐洲熱浪 歐洲熱浪

美國每年約700人死於高溫

從佛州、德州、加州再到西北部的華盛頓州,有多達1.13億美國人在14日收到了高溫警報,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警告,未來幾日氣溫將持續上升,甚至會出現46度的極端高溫,受影響民眾估計有2700萬人。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統計,每年美國約有700人死於高溫引發的相關疾病,包含中暑、脫水、熱衰竭等。

隨着氣溫逐年攀升,就連太陽下山後,夜晚天氣也相當炎熱,跟溫度同步增加的,還有民眾耗電量,德州13日單日用量達81,406兆瓦,創下該州歷史紀錄。

為避免遊客及工作人員長期曝曬在烈日下,美國多處戶外公共設施都宣布關閉或縮短營業時間,像是公園、博物館、動物園甚至是一般公司。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按圖輯放大夏天消暑3式▼

夏天消暑3式。(AM730製圖) 夏天消暑3式。(AM730製圖) 夏天消暑3式。(AM730製圖) 夏天消暑3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