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12 19:13:22

遊歐注意|熱浪襲歐洲意大利高溫或達45度 指揮交通舉牌工人熱死 遊客羅馬鬥獸場中暑(多圖)

分享:
歐洲熱浪

羅馬鬥獸場遮蔭地方少,遊客帽加外套擋烈日。(路透社)

歐洲南部遭熱浪侵襲,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臘熱到爆,今個星期至下周氣溫料達攝氏40度以上,到歐洲旅行的人要注意。意大利米蘭東南面的洛迪市昨日超過40度,一名舉路牌指揮交通的工人在烈日下熱暈,送院後不治。在首都羅馬,周一起接連3天發出紅色高溫警告,另7個主要城市包括佛羅倫斯和都靈昨亦發紅色警告。羅馬昨氣溫達36度,旅遊景點羅馬鬥獸場四周空曠烈日當空更是酷熱,昨可見一名英國遊客中暑坐在地上,旁人遞上水助她降溫。於南部城鎮曼弗雷多尼亞,兩名分別6歲和7歲的兄弟昨疑消暑降溫,於一個灌溉水塘溺斃。羅馬和佛羅倫斯預測氣溫分別達41度和37度,意大利撒丁島和西西里島今日或達45度。

歐洲熱浪 歐洲熱浪 歐洲熱浪 歐洲熱浪 歐洲熱浪 歐洲熱浪 歐洲熱浪 歐洲熱浪

歐洲熱浪|撒哈拉沙漠反氣旋北移 北非料達50度

西班牙南部今日亦預測氣溫最高達44度,在本周稍後時間,塞浦路斯、克羅地亞和法國的氣溫預測分別可達41度、39度和34度。希臘本周氣溫則預測達44度。平均氣溫24度的捷克布拉格,本周六或達34度。這股熱浪由非洲撒哈拉沙漠一股反氣旋引起,並向北面擴散,氣象專家稱南歐的炎熱天氣或維持兩星期。歐洲對上一次高溫紀錄是48.8度,在西西里島小鎮弗洛里迪亞於2021年8月11日創下。北非也受極端炎熱天氣影響,預測氣溫達50度,突尼西亞早已錄得破紀錄的49度。

Ad Block
歐洲熱浪 歐洲熱浪 歐洲熱浪 歐洲熱浪 歐洲熱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