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9 16:16:00

歷來首次|世衞解僱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

分享:
世衞解僱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網上圖片)

世衞解僱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網上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WHO)解除日本籍、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的任命。總幹事譚德塞向世衞的工作人員發電郵,指內部調查發現葛西健行為不當,經已終止其任命。今次是世衞歷來首次解僱區域主任。

衞從2021年下半年起接獲多宗對葛西健的指控,涉及種族歧視和言語霸凌等濫權行為。世衞表示,根據世衞對濫權行為零容忍政策,對相關指控進行調查和審查,確認葛西健存在行為不當,經慎重考慮,決定終止他的任命。

報道:世衞曾給予自行辭職選項但遭拒。(資料圖片)

報道:世衞曾給予自行辭職選項但遭拒。(資料圖片)

報道:世衞曾給予自行辭職選項但遭拒

日前在世衞執委會會議上提交的內部調查報告指,葛西健經常騷擾來自亞洲的工作人員,包括以咄咄逼人的方式進行溝通、公開羞辱,以及發表種族主義言論;亦有下屬指葛西健不適當地分享新冠疫苗的資料,協助日本抗疫。葛西健在去年8月起停職休假。

有報道指,世衞執行委員會是在日內瓦召開2天特別會議後作出有關決定,又指執委會在最後一刻,仍給予葛西健自行辭職的選項,但遭拒絕。執委會最終以13票贊成,11票反對,通過解除任命的決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