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28 11:49:19

民調問理想美國總統條件 拜登或特朗普都不合格 誰是理想總統?

分享:
受訪民眾列出的條件,拜登與特朗普都不合格。(資料圖片)

受訪民眾列出的條件,拜登與特朗普都不合格。(資料圖片)

最新民調顯示,美國人理想的總統條件是「51歲到65歲的州長,具商務經驗,為了把事做好而願意妥協,曾在軍中服役加分」。無論現任總統拜登或有意再戰的特朗普都不合格。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周二公布與薩福克大學(Suffolk University)合作進行的民調,透過問卷讓受訪者表達,理想中的美國總統應該具備甚麼條件,以及認為哪些條件不重要。

薩福克大學政治研究中心主任David Paleologos模擬招聘廣告的格式做出首段引句,以此歸納這份在127日至11日針對1,000人進行的電話民調結果。

他說,「很不幸的,2024年大選目前還沒有理想的候選人出現」,無論是拜登或特朗普都不符合條件,且民調顯示超過6成受訪者不希望這兩個人2024年再出選。

拜登不符合受訪民眾提出的年齡條件。圖為他周二前往乘搭總統專用直升機。(美聯社)

拜登不符合受訪民眾提出的年齡條件。圖為他周二前往乘搭總統專用直升機。(美聯社)

拜登與特朗普不符合年齡條件

民調顯示,美國人偏好的總統年齡是51歲到65歲,佔50%,其次是認為35歲到50歲適合的,佔25%

特朗普11月宣布角逐2024年總統選舉,他若當選,到了2025年就職日他已78歲。民調顯示,認為66歲到80歲是理想總統年齡的人只有8%。對拜登更不利的是,若連任成功,他就職時已82歲,但民調顯示不到1%認為80歲以上是理想中美國總統的年齡。

儘管55%認為性別不重要,但對總統有性別偏好的人當中,認為理想總統為男性的佔28%,偏好女性總統的佔12%。《今日美國報》問道,「是時候產生一位女性總統嗎?或許還沒」。

特朗普早前宣布再戰2024年總統選舉。(資料圖片)

特朗普早前宣布再戰2024年總統選舉。(資料圖片)

獨立政黨獲選民支持

政黨傾向方面,無論民主黨或共和黨,各自有超過7成希望自己支持的政黨候選人當選。但兩大黨以外的候選人也獲得顯著支持,除了有67%中間選民偏好,也有17%民主黨人與13%共和黨人支持。

民調也呈現選民偏好的領袖風格。57%支持一位理想的總統為了把事情做好,應該願意妥協,34%則認為無論如何都要堅持原則才是理想的總統。

履歷方面,民調顯示民眾偏好州長資歷大於參議員;偏好商業背景大於沒有;曾在軍中服役更獲得支持。以上3點尤其在共和黨支持者中最為明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