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27 19:30:08

美國世紀暴風雪持續 紐約州水牛城增至28死 降雪逾1.2米(多圖有片)

分享:
水牛城厚厚積雪。(美聯社)

水牛城厚厚積雪。(美聯社)

世紀暴風雪連日來侵襲美國多州,周一增至最少60人死亡,涉及最少9個州份。紐約州水牛城及其所在的伊利縣(Erie county)是重災區,水牛城自上周五以來降雪逾1.2米,其機場積雪達1.27米。當地死亡人數周一增至28人,惡劣天氣導致陸空交通癱瘓,截至周一約4,000班航班取消,其中西南航空單日取消逾七成班次。紐約州州長霍楚爾(Kathy Hochul)形容這場暴風雪是「世紀一遇」(one for the ages)。

預計紐約州西部部分地區至周二將再降雪23厘米,總統拜登宣布紐約州進入緊急狀態,指示國土安全部協助救災。

水牛城及伊利縣死亡人數一夜倍增,由13人增至28人,部分人在家裡、雪堆或車上受困死亡,有人在車上懷疑吸入一氧化碳死亡,有人在剷雪時遇意外或心臟病發死亡,有長期病患者因失救致命。

美聯社指,有人在車上被困超過兩天待救。一名女子家裡斷電,其1歲兒子呼吸機停運,她與丈夫上周五起需人手供氧,當局周日看到其在社交網求救貼文後才趕往施救。一名48歲居民在攝氏5度下斷水、沒暖氣,一家人只能圍著暖爐取暖,形容「是遇過最嚴重的暴風雪」。有居民家裡斷電3日,需躲在車內開暖氣。伊利縣數千戶停電,截至周一紐約州1.4萬戶未恢復供電。

Ad Block

連日暴雪加上公路封閉,水牛城多間大型超市及藥房關門,民眾急切需要購買食物和其他必需品。有片段顯示,有小商店貨品被搶購一空,店內一片混亂。

當局出動重型車剷雪。(美聯社)

當局出動重型車剷雪。(美聯社)

這場「炸彈氣旋」由西部橫掃至東部,陸空交通癱瘓,大批車輛受困公路上,適逢聖誕假期,大批旅客滯留機場。截至周一,約4,000班航班取消,其中西南航空周一逾2,900班機取消,佔預定班次的七成。料航班混亂情況,可能持續至新年假期。

其他州份亦有多人在風雪中死亡,其中密蘇里州、堪薩斯州和肯塔基州最少8人遇車禍喪生,威斯康辛州一名女子跌落冰河溺斃,堪薩斯州一間露宿者中心發生火警,造成死傷。

Ad Block

氣象部門預料本周天氣將好轉,氣溫將緩慢回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