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13 12:51:26

沙塵暴|東京相隔2年再現黃沙 影響蔓延至北海道

分享:
福岡市內白濛濛。(路透社)

福岡市內白濛濛。(路透社)

華北的沙塵暴伴隨西風,繼續向東蔓延。日本氣象廳今日(13日)公布,在早前6時半於東京市中心上空出現黃沙,是自2021年5月以來,再次在東京鬧市觀察到有黃沙吹襲,而當局表示沙塵暴天氣今日會在北及西日本廣泛地區出現,部份地區能見度或低於5公里並造成交通混亂。

受到華北的沙塵暴影響,今日東京市中心是接近2年來再次出現黃沙。同時日本氣象廳指,包括北海道的札幌在內,新潟、大阪以至福岡,日本廣泛地區受沙塵暴天氣影響,部份地區能見度欠佳。氣象廳指,四國的高松與北海道札幌的能見度跌至不足10公里。而由北海道至九州,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有超過30個都受到沙塵天氣影響。另外氣象廳指,沙塵暴天氣在本周末會再度侵襲日本。

Ad Block
衞星圖像顯示黃沙覆蓋日本大部份地方。(網上圖片)

衞星圖像顯示黃沙覆蓋日本大部份地方。(網上圖片)

在黃沙的天氣之下,廣泛地區一片白濛濛,不少日本網民在網上分享座駕被沙沾滿的相片,另外亦有網民表示在黃沙影響下,被迫要將衣物改在室內晾乾。日本傳媒就問到一位車行老闆,他表示今朝早已經要出動公司的所有職員協助洗車。有居民就指出,在這種天氣之後曬晾衣物是非常困難。另外,當局亦呼籲居民要注意黃沙帶同的花粉,會造成花粉症等呼吸道不適。

日本網民展示座駕被沙塵覆蓋。(Twitter圖片) 日本網民展示座駕被沙塵覆蓋。(Twitter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