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07 18:02:34

沙特機械人「鹹豬手」女記者 發明者道歉:技術故障(有片)

分享:
沙特阿拉伯的人工智能峰會活動上,一名男形機械人疑「鹹豬手」性騷擾女記者,觸摸到對方臀部,發明者團隊回應稱其行為屬技術故障引發,將糾正程式錯誤,向該名女記者公開道歉。

沙特阿拉伯的人工智能峰會活動上,一名男形機械人疑「鹹豬手」性騷擾女記者,觸摸到對方臀部,發明者團隊回應稱其行為屬技術故障引發,將糾正程式錯誤,向該名女記者公開道歉。

社交平台流傳影片,可見周二(5日)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的人工智能峰會活動上,一名男形機械人疑「鹹豬手」性騷擾女記者,觸摸到對方臀部,影片迅速傳播,引發網民對人工智能倫理問題的質疑。機械人的發明者團隊回應稱其行為屬技術故障引發,將糾正程式錯誤,向該名女記者公開道歉。

沙特阿拉伯的人工智能峰會活動上,一名男形機械人疑「鹹豬手」性騷擾女記者,觸摸到對方臀部,發明者團隊回應稱其行為屬技術故障引發,將糾正程式錯誤,向該名女記者公開道歉。 沙特阿拉伯的人工智能峰會活動上,一名男形機械人疑「鹹豬手」性騷擾女記者,觸摸到對方臀部,發明者團隊回應稱其行為屬技術故障引發,將糾正程式錯誤,向該名女記者公開道歉。 沙特阿拉伯的人工智能峰會活動上,一名男形機械人疑「鹹豬手」性騷擾女記者,觸摸到對方臀部,發明者團隊回應稱其行為屬技術故障引發,將糾正程式錯誤,向該名女記者公開道歉。 沙特阿拉伯的人工智能峰會活動上,一名男形機械人疑「鹹豬手」性騷擾女記者,觸摸到對方臀部,發明者團隊回應稱其行為屬技術故障引發,將糾正程式錯誤,向該名女記者公開道歉。 沙特阿拉伯的人工智能峰會活動上,一名男形機械人疑「鹹豬手」性騷擾女記者,觸摸到對方臀部,發明者團隊回應稱其行為屬技術故障引發,將糾正程式錯誤,向該名女記者公開道歉。 沙特阿拉伯的人工智能峰會活動上,一名男形機械人疑「鹹豬手」性騷擾女記者,觸摸到對方臀部,發明者團隊回應稱其行為屬技術故障引發,將糾正程式錯誤,向該名女記者公開道歉。 該機械人是沙特製造的首個雙語男性機械人,名為「穆罕默德」 該機械人是沙特製造的首個雙語男性機械人,名為「穆罕默德」

該機械人是沙特製造的首個雙語男性機械人,名為「穆罕默德」,旨在突出該國在創新技術方面的進步。該名女記者當天於活動採訪時,有「穆罕默德」及另一名女性機械人。穿著傳統白色披肩和紅色頭巾的「穆罕默德」,與一般阿拉伯男子無異,當女記者站在前方準備介紹時,穆罕默德竟悄悄伸出右手往女記者的臀部摸了一下,讓對方不得不小心側開身體,詫異地回頭並用手示意停止。

這段「令人震驚」的影片立刻在社交媒體引發熱議,引發對人工智能倫理問題的質疑,有人指機械人的行為「似乎是故意」,也有網民認為可能出現技術故障。事後發明者團隊聲稱,已查明機械人不當行為的罪魁禍首是技術故障,並向受影響的記者公開道歉,表示將會糾正編程錯誤。

根據官方介紹,該機械人非凡的運動技能令其能夠與人類流暢、自然地互動,通過面部表情、嘴唇運動和語言同步增強真實感。機械人還可以執行要求高精度的任務,或在可能對人類構成危險的條件下工作,有助於提高安全性和生產效率。
 

Ad Block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