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10 16:40:00

沙特阿拉伯發現世界級巨型金礦 總值估計達390兆港元

分享:

據《路透社》報導,中東國家沙烏地阿拉伯,不僅擁有大量珍貴的原油資源,當地的國家礦業公司Ma'aden近期宣布,在麥加地區庫馬省(Al Khurma)的曼蘇拉馬薩拉金礦(Mansourah Massarah)採礦場以南約100公里,發現大量的黃金資源。

沙特阿拉伯一家國營礦業公司,宣布在境內發現一座世界級的巨型金礦床,範圍綿延125公里,總價值估達50兆美元(約390.92兆港元)。據《路透社》報道,中東國家沙烏地阿拉伯,不僅擁有大量珍貴的原油資源,當地的國家礦業公司Ma'aden近期宣布,在麥加地區庫馬省(Al Khurma)的曼蘇拉馬薩拉金礦(Mansourah Massarah)採礦場以南約100公里,發現大量的黃金資源。

 

Ad Block

金礦的黃金含量高達200多噸

隨機鑽探所採集的樣品顯示,每噸樣本的含金量分別為10.4克和20.6克,代表該地區存在高密度金礦。初步估計顯示,這座金礦的黃金含量高達200多噸,價值可達50兆美元(約390.92兆港元),而當局也將在2024年擴大開採曼蘇拉馬薩拉金礦周邊地區。截至2023年底,曼蘇拉馬薩拉金礦已探得近700萬盎司的黃金資源,整年生產力也高達25萬盎司(約7噸)。雖然曼蘇拉馬薩拉金礦資源量占全球最大金礦僅4.5%,無緣進入前十大金礦,但這項意外發現,還是讓沙特阿拉伯「富上加富」,令各國稱羨。報道指出,這是國家礦業公司自2022年啟動「綜合勘探計畫」後的第一個成果。在新發現的金礦開採後,沙烏地阿拉伯預計將迎來新一波黃金開採熱潮,並向市場提供更多黃金。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