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2 13:54:00

沙特首位女太空人順利升空 將進入國際太空站

分享:
沙特首位女太空人順利升空,將進入國際太空站。(Twitter)

沙特首位女太空人順利升空,將進入國際太空站。(Twitter)

美國SpaceX公司順利將首名沙特阿拉伯女太空人送上太空,完成一次由沙特政府出資的升空任務,亦是沙特相隔38年,再有太空人升空。太空船載有4名太空人,他們將進入國際太空站(ISS)執行任務。

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星期日下午成功從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是第二次收費私人太空旅程。今次任務由多項世界紀錄保持者、退役美國太空人惠特森(Peggy Whitson)領導,另外3名太空人分別為沙特首名女太空人、幹細胞女研究員Rayyana Barnawi,同樣來自沙特的男空軍戰機機師Ali Al-Qarni,以及美國商人John Shoffner

太空船載有4名太空人,他們將進入國際太空站(ISS)執行任務。(Twitter) 太空船載有4名太空人,他們將進入國際太空站(ISS)執行任務。(Twitter) 沙特首名女太空人、幹細胞女研究員Rayyana Barnawi。(Twitter)

代理公司拒透露升空費用

Rayyana BarnawiAli Al-Qarni是由沙特政府贊助,他們會在微重力狀態下,在歷時10天的旅程中,進行14項開創性科學實驗。安排今次升空事宜的美國公司 Axiom Space 拒透露涉及的實際費用,但公司過去曾表示,每張升空機票價值是5,500萬美元(折合約4.3億港元)

沙特對上一次有太空人升空,是1985年,當時沙特王室成員蘇爾坦··薩勒曼王子乘坐美國飛船進入太空,他亦是阿拉伯世界首位太空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