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1 12:09:00

法國擬允許末期絕症病人安樂死 可由醫護等協助

分享:
法國擬允許末期絕症病人安樂死,可由醫護等協助。(網上圖片)

法國擬允許末期絕症病人安樂死,可由醫護等協助。(網上圖片)

法國總統馬克龍早前表明支持就結束生命立法,政府向國會提交立法草案辯論,計劃容許患末期癌症或其他絕症的成年法國居民,服用藥物安樂死。

當局指,如果病人獲醫護團隊確認患有嚴重絕症,並正承受不能承受和無法治療的痛苦,就可提出請求,並在經考慮後再確認決定,當中並不包括嚴重精神病和阿茲海默症等神經退化性疾病;請求獲批准後,醫生將開出有效期3個月的致命藥物處方,如有需要可由醫護或其他人協助服用。

馬克龍早前承諾投資發展安寧務。(網上圖片)

馬克龍早前承諾投資發展安寧務。(網上圖片)

馬克龍早前承諾投資發展安寧務

法國在2016年起,容許醫生為末期病人在臨終前處方鎮靜劑,但仍禁止協助自殺或安樂死。民調顯示,當地在過去20年對安樂死的支持率持續增加。184名法國公民抽籤組成,經3個月、27次討論後,於3月初提交報告,顯示有76%參與者贊成有條件開放輔助自殺與安樂死。馬克龍早前承諾,國家將挹注投資,研討各地醫院內的安寧病床最低數量、發展居家安寧、訓練照護人員等。

目前在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和西班牙,絕症患者在特定情況下獲准安樂死;瑞士容許輔助自殺,安樂死則屬違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