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1 13:53:00

馬克龍支持就協助生命結束立法 但不想法案稱為「安樂死」

分享:
馬克龍支持就協助生命結束立法,但不想法案稱為「安樂死」。(網上圖片)

馬克龍支持就協助生命結束立法,但不想法案稱為「安樂死」。(網上圖片)

法國歷經數月討論,生命臨終公民會議2日提交報告,有76%參與者贊成有條件開放輔助自殺與安樂死。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支持就結束生命立法,打造「法國模式的生命臨終」,希望政府在5月向國會提交草案。

馬克龍接受法國報章訪問時表示,他不想將新法案稱為「安樂死」或協助自殺,他指,嚴格來說,有關立法沒有創造新的權利或自由,而是在某些嚴格條件下,為垂死的人提供可能性,醫療小組將進行評估,確保相關的決策標準正確,並袛會涉及有能力作出決定,以及預期生命受到中期威脅,例如患上末期癌症的成年人。他們的家庭成員可以就決定提出上訴。

馬克龍盼打造「法國模式的生命臨終」。(資料圖片)

馬克龍盼打造「法國模式的生命臨終」。(資料圖片)

馬克龍盼打造「法國模式的生命臨終」

生命臨終全國公民會議184名法國公民抽籤組成,經3個月、27次討論後提出的結論。馬克龍盼透過新法,打造「法國模式的生命臨終」,並承諾國家將挹注投資,研討各地醫院內的安寧病床最低數量、發展居家安寧、訓練照護人員等。法國新聞台報道指出,醫療界對於公民會議「臨終病人有權選擇輔助自殺或安樂死」的結論意見分歧。

目前在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和西班牙,絕症患者在特定情況下獲准安樂死;瑞士容許輔助自殺,安樂死則屬違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