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4 16:55:00

法國示威|全國續示威反退休改革爆衝突 至少149警受傷172人被捕

分享:
法國續有示威反退休改革爆衝突,至少149警受傷172人被捕。(AP)

法國續有示威反退休改革爆衝突,至少149警受傷172人被捕。(AP)

法國退休改革爭議持續,多個工會發起第九輪全國大罷工示威,抗議政府動用特別憲法權力,繞過國民議會,強行通過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巴黎、圖盧茲、南特和雷恩等地都有示威者與警方衝突,至少149警受傷,172人被捕。

在首都巴黎,大約100名示威者闖入巴黎的里昂車站,揮舞旗幟及高叫口號,並高唱黃背心還有不少人燃放煙花炮竹。示威者其後陸續散去,列車服務受阻約半小時;另有滋事份子焚燒垃圾桶等設施,破壞食肆、超巿及銀行,又向警員投擲石塊雜物,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人群。在波爾多,市政廳門口亦有涉嫌縱火事件,消防到場將火救熄。

法國總理博爾內表示,暴力和破壞行為是不可接受的。內政部長達爾馬寧表示,衝突中有至少149名警察受傷,172人被捕,其中巴黎有77人被捕。他又批評極左的暴徒在示威期間縱火和襲擊公職人員。

巴黎、圖盧茲、南特和雷恩等地都有示威者與警方衝突。(AP) 巴黎、圖盧茲、南特和雷恩等地都有示威者與警方衝突。(AP)

工會28日號召新一輪大罷工示威

工會就號召本月28日再舉行新一輪全國大罷工示威,以向政府施壓,取消退休制度改革。總統馬克龍前一天在連日示威浪潮中首度開腔,他在電視訪問中指,已預料延長退休年齡不受歡迎,但有責任解決政府赤字惡化問題,他任內領取退休金人數由1,000萬人增至1,700萬人,若再拖延解決問題,對國家及國民都並非好事,重申改革勢在必行,否則財政赤字會更加嚴重。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