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2 14:30:36

海地黑幫問題惡化 迫使總理請辭

分享:
海地總理亨利據報已請辭。(美聯社)

海地總理亨利據報已請辭。(美聯社)

加勒比海島國海地,在過去數星期發生的幫派暴力事件,令這個島國的治安持續惡化,總理的亨利(Ariel Henry)已確定請辭,並會在過渡委員會成立後辭任。

加勒比共同體的主席阿里(Irfaan Ali)在周一(1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亨利會在成立過渡委員會以及選出臨時總理後辭職。加勒比共同體又表示,該國已成立過渡委員會,並開始為選舉鋪路。據報代表加勒比海地區25個地方的組織,在周一於牙買加首都京士頓進行會議討論海地局勢,會後聲明表示:「我們高興公布有關的管治過渡的安排,這為和平權力移交、以及持續的管理和延續近期的計劃鋪路,並邁向自由和公平的選舉。這將確保海地政府可以繼續以法治國。」

亨利在上星期出訪非洲的肯雅,並簽署協議調派1,000名肯雅警察到海地協助政府恢復治安。亨利是在2021年,前總統被暗殺後上台,之後去年以安全問題而推遲選舉,令反對者要求他落台。

加勒比海海地治安持續惡化。(美聯社) 加勒比海海地治安持續惡化。(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