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06 18:46:20

涉盜逾300人信用卡資料買新幹線車票圖利 5男包括4中國人被捕

分享:
4名中國人與1名日本人涉盜用信用卡資料被捕。(新聞截圖)

4名中國人與1名日本人涉盜用信用卡資料被捕。(新聞截圖)

日本大阪警方今日(6日)公布,拘捕了5名男子,當中4人為中國籍,涉嫌盜用超過300人的信用卡資料,透過互聯網不當購入逾1.4萬張新幹線的列車車票,之後將車票放到轉賣店出售圖利,估計涉款達3億日圓(約1,568.12萬港元)。

大阪警察今日表示,沒收了多張偽造信用卡。有關的卡片都是透過網絡騙局騙取個人資料後取得。警方表示分別拘捕了34歲中國籍男子孫偉、28歲中國籍男子張曦彧及55歲的日本人林田義介,以及另外2名中國籍男子。5人被指在今年2月至4月期間,利用335人的個人信用卡資料,購入逾1.4萬張的新幹線車票,多數為東京往返新大阪之間的班次,涉款1.4億日圓。

日本傳媒報道,孫與張在內的4名中國人,負責利用信用卡資料購買車票,而日本人的林田就負責將這些車票出售到轉售店。報道指,孫與另外2人承認有關控罪,而林田與另一名疑犯就否認犯案。報道指,警方估計受害人約達到780人,而損失金額達到3億日圓,而警方仍調查5人之中有否作出指示的人物,還是背後另有主謀。

Ad Block
4名中國籍疑犯涉盜用信用卡資料購入新幹線車票。(影片截圖) 4名中國籍疑犯涉盜用信用卡資料購入新幹線車票。(影片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