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29 19:27:49

減肥方法|減肥原來真係要擇日!大型統計驚揭︰呢個月份減肥效果好勁多

分享:
有研究揭示全年最佳的減肥月份。(互聯網)

有研究揭示全年最佳的減肥月份。(互聯網)

減肥方法食譜有好多,有否想話實行減肥大計的時機,亦是一個影響減肥效果的重要因素?一項由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人員進行的研究顯示,在某月份開始節食和減肥的,效果最佳。

研究團隊分析英國公立醫院系統「國民保健服務」(NHS)的糖尿病預防計劃的約8.5萬名參加者數據,以了解他們的每月的減肥狀況。數據顯示,在7月和8月開始改善飲食的人,平均減重1.65公斤和1.61公斤,而選擇一月份開始節食的人,平均減重卻達2.54公斤!

有研究揭示全年最佳的減肥月份。(互聯網)

有研究揭示全年最佳的減肥月份。(互聯網)

減肥方法|減肥動機是關鍵 1月開始效果最佳

數據亦顯示上半年的減肥效果大過下半年,在年初起計頭6個月,上述人士平均減重2.28公斤,而後半年平均減重只有1.77公斤。儘管參與者的初始體重,在夏季時相對較輕,但研究人員制量了這一因素後,仍認為1月是最佳的減肥月份。

背後原因何在?雖然單憑數字難以得知不同月份的減肥效果有異的原因,但研究人員推測,其中的關鍵角色是——動機。今次研究的首席研究員庫托基迪斯博士(Dimitrios Koutoukidis)表示:「我們的最佳假設是,1月開始減肥的人往往更有動力,因為1月通常被視為一個『新開始』,定下新一年目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