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01 14:40:58

澀谷應對萬聖節耗費400幾萬 繁忙時段少3成半人

分享:
澀谷阻止萬聖節的宣傳耗資達8800萬日圓。(美聯社)

澀谷阻止萬聖節的宣傳耗資達8800萬日圓。(美聯社)

東京澀谷區,早前宣布在今年的萬聖節進行嚴打,禁止在指定地區內飲酒外,更在上周末(10月28日)起至萬聖節晚上,封鎖澀谷站的部份出口。澀谷區表示,有關的措施見成效,在周二(10月31日)的萬聖節,高峰時期的人數比去年下跌35%,僅有約1.5萬人聚集,而有關路上飲酒及垃圾問題亦得到控制。而該區表示,希望之後都不會再有萬聖節的聚集。

Ad Block
澀谷區區長長谷部健。(美聯社)

澀谷區區長長谷部健。(美聯社)

澀谷區今年因應去年南韓發生的梨泰院人踩人慘劇,呼籲包括本地及外國遊客不要在萬聖節在該區聚集。區長長谷部健今日(11月1日)接受傳媒訪問表示:「所有人都接收到區的資訊,澀谷度過了一個寧靜的萬聖節。」該區公布,在周二晚上10時的高峰時段,在澀谷中央商店街周圍聚集人數,與去年高峰的11時有大幅下跌,比2019年的4萬人更減少超過一半,達1.5萬人。而且與去年相比,響應區內呼籲停售酒精飲品的店舖亦有增加。

然而,有關的宣傳令澀谷區的相關開支,由比原來估計多4,000萬日圓,達8,800萬日圓(約455萬港元),接近2019年的1億日圓規模。不過該區今年萬聖節的垃圾收集量,比去年少500公斤,達3,700公斤。長谷部健表示:「雖然鬆了一口氣,不過這不是解決辦法。我希望能傳達一個訊息,是明年公共道路不是一個萬聖節的場地。

澀谷區為萬聖節採取多項措施。(美聯社) 澀谷區為萬聖節採取多項措施。(美聯社) 澀谷區為萬聖節採取多項措施。(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