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12 16:25:00

澤連斯基訪美 將與拜登會晤並於眾院發表演說

分享:
澤連斯基訪美,將與拜登會晤並於眾院發表演說。(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訪美,將與拜登會晤並於眾院發表演說。(資料圖片)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到訪美國,稍後將與美國總統拜登和國會領袖會面,爭取華府通過支持烏克蘭援助法案。澤連斯基當地周一(11)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會晤。澤連斯基指,俄羅斯雖然現時在烏克蘭境內作戰,但俄羅斯的真正目標是美國的自由。

澤連斯基在華盛頓的美國國防大學發表演說時指,烏克蘭已奪回俄羅斯在戰爭初期佔領的一半烏方領土,強調烏克蘭人民沒有放棄,也不會放棄,美國可以信任烏克蘭,烏方也希望能夠信賴美國的支持。若美國國會未能通過對烏克蘭的援助,深感鼓舞的將是俄羅斯總統普京。他重申烏克蘭仍未放棄,促請不要讓政治出賣士兵。

澤連斯基將眾議長約翰遜會晤。(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將眾議長約翰遜會晤。(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將眾議長約翰遜會晤

美國白宮較早時公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周二會晤澤連斯基,澤連斯基同日將會於參議院發表講話,並會與一直反對援烏的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Mike Johnson)會面,爭取支持批准新一輪對烏援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