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22 15:45:05

澳洲19歲少年用AI扮出上流英語口音 冒充銀行職員騙取老兵9萬積蓄

分享:

被騙老兵(左)及19歲騙徒。

澳洲一名退休老兵接到用AI冒充銀行職員的電話,騙徒操着上流(posh)英語口音,因此成功騙過他,帳戶內1.8萬澳幣(約9.26萬港元)全被掏空,他才驚覺遭到詐騙。

按指示將銀行卡交給取貨司機

據《9News》等多家澳洲媒體綜合報道,71歲退休老兵阿諾(Shane Arnold)有天收到聲稱來自Netflix的電子郵件,稱他符合退費資格,要按照指示輸入銀行帳戶等個人資料。

不料,隔天收到自稱澳洲聯邦銀行職員的電話,被告知戶頭已遭盜用,得趕快把銀行卡放進袋裏,交給稍後到府取貨的司機。男子事後查看帳戶,才驚覺辛苦存的1.8萬澳幣(約9.26萬港元)全被領走,原來是遭到詐騙。

銀行目前僅賠約1,000澳幣

電話彼端根本不是銀行人員或Netflix員工,竟然是一名年僅19歲的墨爾本少年馬哈茂德(Kahlid Mahamud),他利用AI工具偽造口音,成功騙得阿諾的個人資訊和銀行卡,盜領存款後隨即開始瘋狂消費,買下雪糕、草莓牛奶、零售百貨Kmart的數十張禮品卡,以及1部全新iPhone。

阿諾向警方表示:「感覺心都被掏空了。」他稱疑犯講電話時「非常有說服力」,「操着上流英語口音」,因此根本沒有起疑心。如今,馬哈茂德已經被捕,並因涉及詐騙而面臨起訴。但銀行目前僅願賠償1,000澳幣(約5,147港元),目前阿諾已提出申訴,全案正調查當中。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