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5 21:17:36

澳洲山洪暴發如末日畫面 貨櫃市內隨水漂流(有片)

分享:

澳洲罕有地連續第3年出現拉尼娜(La Nina)現象,東部最近屢遭暴雨侵襲,新南威爾士省小鎮Molong降下連場豪雨,有店舖幾乎滅頂,更有大貨櫃箱在街上隨洪水漂流。數十居民周一晚需到庇護中心暫避,有人說洪水來得又急又快,來不及收拾細軟離開,「水位急速上漲,洪水從高地迅速湧下來,沿途造成破壞」。澳洲軍方也出動士兵拯救被困在屋頂的居民。報道指,Molong約四分三地區受破壞,無數道路損毀。有居民說:「店舖老闆應該會崩潰,幾乎所有店舖都毀掉,超級市場也一樣。」

澳洲洪水 澳洲洪水 澳洲洪水 澳洲洪水

澳洲洪水|新南威爾士省最大水壩暴漲小鎮疏散

與此同時,新南威爾士省最大水壩之一Wyangala Dam水位暴漲溢出,洪水急湍如同電影末日場景。報道指該水壩每天溢出2,300億升水,悉尼港口已吸納了約5,620億升水。水壩的洪水已湧入主要河流拉克蘭河(Lachlan River),令河水上漲速度比預期為快。鄰近小鎮Forbes敦促居民於周二早上撤離,預計當地有多達600間房屋在未來數天會被水淹。遭水淹的地區因早前已降大雨,地下已飽和,未能再吸收更多雨水,只要降下一場暴雨便可造成致命的洪災。據悉,過去62天已有4人死於水淹。而連續3年出現拉尼娜現象並不尋常,自1900年以來只出現過3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