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18 14:34:05

澳洲昆士蘭暴雨機場淹浸 鱷魚被沖出河面

分享:
一頭鱷魚露出在水漲的河面。(影片截圖)

一頭鱷魚露出在水漲的河面。(影片截圖)

澳洲昆士蘭州受到熱帶氣旋賈斯伯(Jasper)的吹襲,造成當地錄得有紀錄的暴雨,當中開恩茲的機場出現水浸,而有網民更拍到因為河流的水位上漲,河流的鱷魚都要浮上水面。

開恩茲在在賈斯伯吹襲期間,已經有達超過2米的雨量,當地有以千計的人需要撤離。當局估計這將會是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水災。報道指,當地已有不少房屋遭到淹浸,電力及道路被截斷,還有潔淨水源減少。

鱷魚浮水河面。(影片截圖) 開恩茲機場水浸。(X)

昆士蘭州長邁爾斯(Steven Miles)形容:「這是我記憶以來最壞。我有與開恩茲的當地人談過,他們也說過去未見過這種情況。」他又表示,在當地的一個偏遠村莊,有9人包括患病的兒童,在當地的醫院天台等候救援,到周一(18日)才獲安置在其他地點,不過有關的村莊要全村撤離。而當局目前就未有死亡及失蹤的報告。

在網上的片段,開恩茲機場被水淹浸,洪水浸至飛機的機肚。同時也有影片見到有鱷魚被河水沖到接近住宅地區,並且浮上河面。

澳洲昆士蘭暴雨水浸。(路透社) 澳洲昆士蘭暴雨水浸。(路透社) 澳洲昆士蘭暴雨水浸。(路透社) 澳洲昆士蘭暴雨水浸。(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