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05 13:49:36

澳洲硬幣鑄查理斯三世肖像 聖誕前流通

分享:
澳洲皇家鑄幣廠發布鑄有英王查理斯三世肖像的硬幣圖像,新版硬幣預計今年聖誕節前在澳洲流通。 (美聯社)

澳洲皇家鑄幣廠發布鑄有英王查理斯三世肖像的硬幣圖像,新版硬幣預計今年聖誕節前在澳洲流通。 (美聯社)

澳洲皇家鑄幣廠今天(5日)發布鑄有英王查理斯三世肖像的硬幣圖像,新版硬幣預計今年聖誕節前在澳洲流通,至於鑄有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肖像的硬幣仍可繼續使用。

伊利沙伯二世肖像硬幣 仍可使用

新肖像是由倫敦皇室鑄幣局經皇家批准設計的英聯邦肖像。第一枚鑄有查理斯三世肖像的硬幣為一元澳幣,將在聖誕節前開始在澳洲各地流通。其他面額將依據銀行需求於2024年逐步發布。

澳洲聯邦財政部助理部長Andrew Leigh表示,自1953年至今70年來,英王的肖像將首次出現在澳洲硬幣上。對大部分澳洲人來說,這將是他們第一次持有英王的硬幣。

澳洲皇家鑄幣廠發布鑄有英王查理斯三世肖像的硬幣圖像,新版硬幣預計今年聖誕節前在澳洲流通。 (美聯社) 澳洲皇家鑄幣廠發布鑄有英王查理斯三世肖像的硬幣圖像,新版硬幣預計今年聖誕節前在澳洲流通。 (美聯社)

肖像沒戴王冠 「屬查理斯個人選擇」

Andrew Leigh解釋依據傳統,新君主在澳洲硬幣上的肖像將面對與前任君主相反的方向,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面向右邊、查理斯三世則將面向左邊。

澳洲皇家鑄幣廠指出,與伊利沙伯二世不同,查理斯三世的肖像沒有戴王冠,因這是君主的個人選擇。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