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9 13:07:00

烏克蘭局勢|12歲女畫反戰畫被送兒童院 單親父逃離軟禁下落不明

分享:
12歲女畫反戰畫被送兒童院,單親父被判監後失蹤。(網上圖片)

12歲女畫反戰畫被送兒童院,單親父被判監後失蹤。(網上圖片)

俄羅斯一名男子因為12歲的女兒畫了一幅反戰畫被當局調查,其後被控在社交網站發表支持烏克蘭及辱罵俄軍言論,被法院分別判處罰款460美元,以及入獄2年。不過法院其後指,該名男子一夜間下落不明。

綜合報道,53歲的男子Alexei Moskalyov是一名單親父親,他12歲的女兒Masha於去年4月在學校美術課畫了一幅有關俄烏戰爭的反戰畫,畫中俄羅斯飛彈如雨點般落在烏克蘭母親和孩子身上,畫上還有一面烏克蘭國旗,上面寫著「榮耀歸烏克蘭」,還有一面俄羅斯三色旗,上面寫著「不要戰爭」,結果遭校方舉報。

圖拉地區法院周二(28日)判處Moskalyov 2年監禁。(網上圖片) 局方月初將Moskalyov軟禁在家,Masha則被送到兒童院。(網上圖片)

法院社交平台稱Moskalyov逃走下落不明

當局其後扣留Moskalyov調查,發現他曾在社交網站發表支持烏克蘭及辱罵俄軍言論,判罰款460美元。局方去年12月再就他抹黑俄軍展開刑事調查,月初將他軟禁在家,Masha則被送到兒童院,Moskalyov的律師較早前表示,如果找不到願意照顧Masha的親屬,她將被轉移到孤兒院。圖拉地區法院周二(28)判處Moskalyov 2年監禁,不過法院其後在社交平台VKontakte發文指,被定罪的Moskalyov已經逃離軟禁,下落不明。

俄羅斯自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強壓打壓國內反戰聲音。過去曾有示威者、電視台編輯、夫婦、甚至小學生等,因為表達反戰而被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