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3 16:16:00

烏克蘭局勢|30萬俄人被徵召 兒向父喊:求你要回來(有片)

分享:

俄羅斯普京周三(21)下令徵召30萬後備軍前往烏克蘭戰場,一方面觸發逃亡潮,亦有國民遵從國家指示入伍,網上陸續有家屬在車站送別被送入伍的家人影片,場面猶如生離死別,當中亦有小童與父親道別時,含淚朝父親大聲哭喊,「求你要回來!」。

30萬俄人被徵召,兒向父喊:求你要回來。(Twitter)

30萬俄人被徵召,兒向父喊:求你要回來。(Twitter)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道,在俄國總統普廷下達徵兵令後,國防部迅速在全國開始徵兵,在Yakutia地區,顯示近百名俄羅斯人圍繞著幾架巴士,要與正在輪候上車的數十名男子含淚道別,不少人含淚抱家人,被徵兵的男子在登上巴士前,不斷向家人叮嚀保重,還有名幼兒被家人舉高抱著,讓他跟坐車內的父親把握機會見面,在場的氣氛十分凝重且悲傷。俄國西部的Belgorod地區亦有多名男性被送上巴士。網上一段影片顯示大批男性排隊登車,一把小童聲音不斷向著巴士方向哭叫:「爸爸再見!求求你要回來!爸爸再見!」。在場亦有婦孺叫喚人名。情況令人想起近7個月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多名烏克蘭男子被要求留在國內防衛,將妻兒送到車站道別的情境,讓人再次想到戰爭的殘酷。

在Yakutia地區,顯示近百名俄羅斯人圍繞著幾架巴士,要與正在排隊上車的數十名男子含淚道別。(Twitter) 在Yakutia地區,顯示近百名俄羅斯人圍繞著幾架巴士,要與正在排隊上車的數十名男子含淚道別。(Twitter) 在Yakutia地區,顯示近百名俄羅斯人圍繞著幾架巴士,要與正在排隊上車的數十名男子含淚道別。(Twitter) 在Yakutia地區,顯示近百名俄羅斯人圍繞著幾架巴士,要與正在排隊上車的數十名男子含淚道別。(Twitter) 在Yakutia地區,顯示近百名俄羅斯人圍繞著幾架巴士,要與正在排隊上車的數十名男子含淚道別。(Twitter)

消息:普京實際徵召人數多達100

報道還提到,俄國的反戰人士向他們透露,雖然普京動員令時聲稱僅會徵兵30萬後備軍人上戰場,但就目前他們收到各地的徵兵情況回報看來,實際的徵兵人數恐怕遠遠超過30萬人。據俄國總統府消息人士透露,徵兵令中一條秘密條文顯示,其實普京計畫的徵召人數多達100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