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3 11:15:00

烏克蘭局勢|王毅:當務之急是停火止戰 拉夫羅夫安理會發言後離場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近7個月。烏軍反攻取得進展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動員令,徵召30萬名預備役軍人,令外界憂慮戰事升級。聯合國安理會再開會討論烏克蘭局勢。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指,烏克蘭局勢呈現擴大化和長期化趨勢,當務之急是停火止戰。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發言後離場。

拉夫羅夫安理會發言後離場。(AP)

拉夫羅夫安理會發言後離場。(AP)

拉夫羅夫發言時再次指烏克蘭政府,長期壓制在東部的俄語居民,並指烏克蘭的西方盟友掩飾有關罪行,又指入俄公投正是回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要求自認是俄羅斯人的離國。他在發言前一刻才到場,發言完畢隨即離場,未有聆聽其他與會者發言。

王毅:中方既不袖手旁觀 更不火上澆油。(AP)

王毅:中方既不袖手旁觀 更不火上澆油。(AP)

王毅:中方既不袖手旁觀 更不火上澆油

王毅表示,烏克蘭局勢呈現擴大化和長期化趨勢,負面外溢影響日益嚴重,中方不願見到,當務之急是停火止戰,恢復對話,各方保持克制,停止加劇緊張局勢。中方既不會袖手旁觀,更不會火上澆油,將繼續以自己的方式發揮作用,同時支持歐盟和歐洲大國繼續積極斡旋,盡一切努力爭取和平。

王毅又說,相信歐盟將堅持戰略自主,共同推動中歐關係行穩致遠,堅持互利共贏,抵制脫鉤斷鏈;堅持多邊主義,反對陣營對抗;堅持求同存異,不將對方視為對手,不因競爭減少合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