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7 17:21:44

烏克蘭局勢|不滿助烏軍 俄揚言炸英國境內軍事設施

分享:

俄羅斯西部邊境地區日前有油庫爆炸起火,俄方未提及原因,烏方則無評論。(互聯網)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警告烏克蘭戰爭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和核戰的危機「確實存在」後,因不滿英國軍事支援烏克蘭,莫斯科揚言可轟炸英國境內軍事設施,以及攻擊重返烏首都基輔的英國外交官員。英國國防部次長希佩(James Heappey)在此前於訪問中稱,英國有責任支援烏軍空襲俄羅斯設施,這是為了防範平民死亡,又稱若烏東的戰事陷膠著,英國應再開始訓練烏軍。英國保守黨議員Tobias Ellwood稱,希佩的言論可招致俄國攻擊波蘭報復,並警告俄羅斯或攻擊烏克蘭境外的西方目標,又說西方正逐漸捲入一場代理戰爭。

英國

英國國防部次長希佩稱英國應支持烏克蘭空襲俄設施,俄因此揚言炸英國設施。(互聯網)

俄視英國次長言論為挑釁

對於希佩支持烏克蘭襲擊俄軍補給線,克里姆林宮一名發言人稱,若烏方落實有關行動,俄方將視為英國直接挑撥烏克蘭採取行動,將會即時引致俄羅斯相對的回應。該發言人更警告,俄軍隨時隨地可向基輔「決策中心」發射長程高度精準武器,不會理會西方國家的顧問是在那裡。另方面,北約及歐盟成員國防長昨在德國會晤,同意運送更重型武器系統往烏克蘭。一直不想太過介入烏克蘭戰事的德國,昨一改態度宣布提供50部「獵豹」(Gepard)防空坦克。

Ad Block
獵豹

德國昨宣布向烏克蘭提供50部「獵豹」(Gepard)防空坦克。(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