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5 14:23:24

烏克蘭局勢︱俄分離份子對襲擊別爾哥羅德結果滿意 警告會「陸續有來」

分享:
俄羅斯志願軍團指對別爾哥羅德的襲擊滿意。(路透社)

俄羅斯志願軍團指對別爾哥羅德的襲擊滿意。(路透社)

兩個俄羅斯分離組織,早前承認對俄羅斯與烏克蘭接壤的別爾哥羅德發動襲擊,俄方指已擊殺70名「入侵者」。而當中的俄羅斯志願軍團(RDK)的代表向傳媒表示:「我想你們會在那邊再見到我們。」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就有關別爾哥羅德的襲擊表示,俄方已將驅逐入侵者,並已擊殺逾70個破壞者。紹伊古又表示,未來會對入侵作強硬的回應。

Ad Block
一輛被遺棄的裝甲車。(路透社)

一輛被遺棄的裝甲車。(路透社)

兩軍團否認有大量傷亡

RDK與自由俄羅斯軍團(LSR)在周一(22日)承認有關的襲擊,RDK的領袖Denis Kapustin周三(24日)受訪表示:「我們對結果感到滿意。」他表示,他們的軍團在進入別爾哥羅德期間,繳獲部份武器,當中包括有裝甲車以及帶走一些俘虜,並在24小時後離開俄羅斯國土。他表示RDK僅有2名成員受傷,否認俄軍所指造成大量的傷亡。至於LSR就表示,他們有2名戰士死亡,另外10人受傷。

Denis Kapustin在訪問中,否認利用了西方提供予烏克蘭的武器。而俄羅斯方面就一直指,RDK與LSR都是烏克蘭的軍隊,然而烏克蘭否認,兩軍團都指他們是希望推翻普京政權,又指他們過去是協助烏克蘭防衛的國際軍團的一部份。Denis Kapustin表示,烏克蘭向他們的支援只有提供醫療物資、燃料以及食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