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2 10:21:00

烏克蘭局勢|俄動員令掀反戰示威逾千人被捕 往鄰國機票價飈升(有片)

分享:

俄羅斯總統普京因應俄烏戰事簽署局部動員令,徵召30萬預備役軍人及有軍事經驗人員上陣,是二戰來首次。首都莫斯科等約40個城市都有反戰示威,據報逾1,300人被捕。另外,在普京發表講話後,預訂離開俄羅斯機票的人數激增,機票價格亦飆升,亦有民眾陸續收到入伍通知。

俄動員令掀反戰示威逾千人被捕,往鄰國單程機票搶購一空。(AP)

俄動員令掀反戰示威逾千人被捕,往鄰國單程機票搶購一空。(AP)

普京的動員令公布後不久,有俄羅斯人包括醫護在社交網站表示,陸續收到軍方發出的入伍信件,要求他們帶同身份證和此信等在指定時間到軍需處報到,更列明若不出現,可能會面臨法律刑責。

在普京發表講話後,大批俄羅斯人擔心不能夠離境,搶購機票離開。塞爾維亞、土耳其或阿聯酋杜拜等毋須簽證可入境的地方機票緊張,未來數日由莫斯科前往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和亞美尼亞埃里溫的機票均售罄。我們登入土耳其航空公司網頁,莫斯科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機票,周四至下周一經濟位全部售罄,可供預訂的售價高近17萬盧布,折合港幣約26,000元。

首都莫斯科等約40個城市都有反戰示威,據報逾1,300人被捕。(AP) 首都莫斯科等約40個城市都有反戰示威,據報逾1,300人被捕。(AP) 首都莫斯科等約40個城市都有反戰示威,據報逾1,300人被捕。(AP)

有報道指,除了乘搭飛機,亦有俄羅斯人經陸路前往鄰國格魯格亞。俄羅斯鐵路公司的網站因有太多人登入而故障。一些有關如何離開俄羅斯及避免徵召入伍的社交網站瀏覽量亦激增。俄羅斯航空和俄羅斯鐵路澄清,目前尚未收到指示禁止向1865歲男士售賣機票和車票。

土耳其航空公司網頁,莫斯科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機票,周四至下周一經濟位全部售罄。(土耳其航空網頁)

土耳其航空公司網頁,莫斯科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機票,周四至下周一經濟位全部售罄。(土耳其航空網頁)

俄當局警告參與示威最高可被判監15

俄羅斯包括莫斯科等約40個城市有民眾上街示威,抗議總統普京下令徵召後備軍人到烏克蘭作戰,有人權組織估計,全國超過1,300人被捕。

莫斯科檢察官辦公室警告,在互聯網呼籲加入未經批准的示威,或者參與這些示威,最高可被判監15年。示威者可能會因為違反詆毀武裝部隊、散佈軍事行動的假新聞或鼓勵未成年人抗議的法律,而遭到起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