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01 14:29:00

烏克蘭局勢|俄坦克堆滿戰利品 烏婦:是我家暖爐和孩子的床單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多次傳出俄軍與親俄勢力部隊在烏克蘭境內搶劫民居的狀況,有一名4月初離開烏克蘭前往英國避難的難民表示,她在一張俄軍坦克車於其家周邊街道拍攝的相片,發現該坦克車上堆滿了她家的物品,她終於得知,她的家被搶劫了。

俄坦克堆滿戰利品,烏婦:是我家暖爐和孩子的床單。(Twitter)

俄坦克堆滿戰利品,烏婦:是我家暖爐和孩子的床單。(Twitter)

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報道,烏克蘭女警、兒童心理學家Alina Koreniuk原本住在烏東盧甘斯克州的Popasna,俄軍入侵後,她與家人在48日離開烏克蘭,前往英國避難。Alina Koreniuk表示,她丈夫近日傳了一張相片給她,並問:「你有沒有在照片裡看到甚麼奇怪的地方?」Alina Koreniuk定睛一看,才發現坦克車行經的街區離她家只有5分鐘路程,而坦克車上所載的「掠奪物資」,全是她家的東西。

Alina Koreniuk:床單底下可能是電視。 (Twitter)

Alina Koreniuk:床單底下可能是電視。 (Twitter)

Alina Koreniuk:床單底下可能是電視

Alina Koreniuk指出,上有一個用紙箱裝著的暖爐,「這是在戰爭爆發前,等待安裝的新暖爐」,旁邊有桌布,那盒子裡有一個新水壺,在頂的是之前給孩子買的迪士尼床單被子。她說,床單可能用來遮蓋東西的,底下可能是電視或其他電子設備,因為當日離開烏克蘭時,沒有在家中帶走太多東西或貴重物品。

對於自家住宅被親俄部隊洗劫,Alina Koreniuk並不太驚訝:「我們的反應是,即使他們(俄軍)不去摧毀,亦會把東西偷走,我們早已預計家裡會被洗劫一空,因為事前有太多資訊告知會這樣。」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

傳媒統計俄軍贓物高達58公噸

《莫斯科時報》引述俄國獨立媒體Mediazona的調查,分析了位於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烏克蘭邊境以及克里米亞的46個快遞公司SDEK分支發送的包裹,發現俄軍自2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所到之處大舉搜刮民宅物資寄回老家,最大單一運送包裹竟然高達381公斤,總計入侵以來俄國大兵寄回家鄉的贓物總重量高達58公噸。

 

俄國獨立媒體Mediazona的調查。

俄國獨立媒體Mediazona的調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