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07 11:01:03

烏克蘭局勢|俄導彈轟敖德薩 距澤連斯基與希臘總理僅500米

分享: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正於當地接待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導彈落點正在兩人車隊500米至800米之外,他們及雙方人員沒有受傷。(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正於當地接待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導彈落點正在兩人車隊500米至800米之外,他們及雙方人員沒有受傷。(路透社)

俄烏戰事持續,烏克蘭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有設施周三(6日)遭一枚俄羅斯導彈襲擊,烏克蘭海軍指有5人喪生,另有多人受傷。當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正於當地接待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導彈落點正在兩人車隊500米至800米之外,他們及雙方人員沒有受傷。俄羅斯國防部其後證實以導彈打擊敖德薩的烏克蘭海軍倉庫,指烏軍在倉庫為使用無人艇作戰作準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正於當地接待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導彈落點正在兩人車隊500米至800米之外,他們及雙方人員沒有受傷。(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正於當地接待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導彈落點正在兩人車隊500米至800米之外,他們及雙方人員沒有受傷。(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正於當地接待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導彈落點正在兩人車隊500米至800米之外,他們及雙方人員沒有受傷。(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正於當地接待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導彈落點正在兩人車隊500米至800米之外,他們及雙方人員沒有受傷。(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正於當地接待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導彈落點正在兩人車隊500米至800米之外,他們及雙方人員沒有受傷。(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正於當地接待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導彈落點正在兩人車隊500米至800米之外,他們及雙方人員沒有受傷。(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正於當地接待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導彈落點正在兩人車隊500米至800米之外,他們及雙方人員沒有受傷。(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正於當地接待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導彈落點正在兩人車隊500米至800米之外,他們及雙方人員沒有受傷。(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正於當地接待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導彈落點正在兩人車隊500米至800米之外,他們及雙方人員沒有受傷。(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正於當地接待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導彈落點正在兩人車隊500米至800米之外,他們及雙方人員沒有受傷。(路透社)

烏軍指屬巧合

烏克蘭南部國防軍發言人認為,兩位領導人出現在附近是巧合,今次是自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以來,米佐塔基斯首次訪烏。

米佐塔基斯表示,他們曾聽到警報和爆炸巨響,躲進座駕,又指事件正好提醒外界戰爭仍在持續,無辜平民也受到連累。澤連斯基就指,導彈擊中地方距離很近,他看見亦聽到爆炸。他斥責俄羅斯不會理會襲擊的地方,又指烏克蘭需要防空系統作為防禦。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指責俄羅斯在米佐塔基斯到訪期間發動卑鄙的襲擊。美國白宮亦表示,事件突顯了烏克蘭對防空系統的迫切需求。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