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4 13:51:00

烏克蘭局勢|俄指控烏或用骯髒彈 烏斥荒謬 英美反對俄以任何藉口令局勢升級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將踏入第9個月,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分別與美、英、法及土耳其防長通電話,形容局勢迅速惡化,不受控制,又指控烏克蘭可能在戰事中使用「骯髒彈」(Dirty bomb),即結合放射性物質和常規炸藥的炸彈,可在有限範圍內造成輻射影響。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否認指控,譴責俄方說法荒謬。英美國防部均應約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y Shoigu)通電話,英美均認為莫斯科不能以任何藉口令局勢升級。

俄指控烏或用骯髒彈,烏斥荒謬,英美反對俄以任何藉口令局勢升級。(資料圖片)

俄指控烏或用骯髒彈,烏斥荒謬,英美反對俄以任何藉口令局勢升級。(資料圖片)

俄羅斯昨日展開外交宣傳攻勢,防長紹伊古分別與土耳其防長阿卡爾、法國武裝部隊部長勒克努、英國防相華禮仕(Ben Wallace)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通電話。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紹伊古在對話中,向華禮仕轉達對烏克蘭使用骯髒彈可能進行挑釁的擔憂。同日俄媒也開始「引述消息」流傳烏克蘭開始落實引爆骯髒彈計劃的說法。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隨後在社交平Twitter批評俄方指控荒謬和危險。他強調烏克蘭既沒有亦無意取得骯髒彈,反指俄方經常用自己正在籌劃的事來指控他人。

英美反俄以各種藉口控企圖令衝突升級。(奧斯汀,資料圖片) 英美反俄以各種藉口控企圖令衝突升級。(華禮仕,資料圖片)

英美反俄以各種藉口控企圖令衝突升級

英國國防部發聲明,指華禮仕應約與紹伊古通電話,華禮仕在通話中,駁斥紹伊古聲稱烏克蘭在包括英國在內的西方國家推動下,正計劃採取行動,令烏克蘭的衝突升級的說法,華禮仕警告俄羅斯,不應將類似的指控,作為升級局勢的藉口。並重申英國和更廣泛國際社會支持烏克蘭,希望緩和衝突,烏克蘭和俄羅斯應尋求解決這場戰爭的方法,英國願意提供協助。國防部又表示,兩人在對話中,保持專業及相互尊重。

奧斯汀應約與紹伊古通電話,是兩人三日以來第二度通電話。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奧斯汀拒絕俄羅斯以任何藉口,升級烏克蘭的局勢,重申與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非法及不合理戰爭中,雙方持續保持溝通的價值。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表示,有關俄羅斯聲稱烏克蘭準備使用骯髒彈的指控,完全是錯誤,全世界都會看穿任何試圖利用這個指控作為升級局勢的企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