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1 12:59:00

烏克蘭局勢|歐盟制裁伊朗軍火公司 美國:證實伊朗派員協助俄軍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近8個月,近月戰事升級,俄軍接連發射無人機攻擊烏克蘭多個地區,造成大量傷亡及嚴重破壞。俄羅斯使用的無人機被發現是由伊朗製造,引發國際譴責。歐盟宣布將對3名伊朗將軍以及伊朗一家軍火公司實施制裁。美國更指,證實伊朗軍事訓練人員早已被派往克里米亞,協助俄軍使用無人機攻擊烏克蘭境內的目標。俄羅斯及伊朗批評,烏克蘭與西方國家指稱俄軍在烏克蘭使用伊朗製無人機,無非是想透過編造藉口,向莫斯科及德黑蘭施壓。

歐盟就涉無人機襲烏制裁伊朗製造商,美證伊派員協助俄軍。(AP)

歐盟就涉無人機襲烏制裁伊朗製造商,美證伊派員協助俄軍。(AP)

歐盟制裁伊朗一間無人機製造商及三名軍方將領,指他們協助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用於俄烏戰事,損害烏克蘭的領土完整,證據確鑿。歐盟聲明指,決心迅速及果斷回應伊朗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華府正以各種手段揭露、鎮懾和應對伊朗向俄國給予援助的行為,包括推出更多制裁,並考慮為烏克蘭提供防空方案,他指,伊朗和俄羅斯隱瞞事實,直指「德黑蘭目前在這場衝突中的直接參與。」

《路透社》(Reuters)報道,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表示,美方確認克里米亞的俄國軍事人員操控伊朗無人機,用於對橫跨烏克蘭全境的攻擊。他說,評估是伊朗軍事人員在克里米亞當地協助俄軍。

轟炸烏克蘭的無人機殘骸。(AP)

轟炸烏克蘭的無人機殘骸。(AP)

俄指勿低估俄無人機行業 伊朗批捏造指控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第一副代表波利揚斯基說,伊朗並無向俄方提供在烏克蘭作戰的無人機,又說不要低估俄羅斯無人機行業的技術及能力。

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透露,曾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通電話,強調相關指控毫無根據。他說,伊朗同俄羅斯有防衛合作,但提供用於針對烏克蘭的武器及無人機,並非伊朗的政策。伊朗常駐聯合國代表伊拉瓦尼批評,有些國家為了政治目的,不遺餘力散布虛假消息,捏造針對伊朗的指控,所謂伊朗輸出無人機,是毫無根據及未經證實的言論,伊朗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俄指勿低估俄無人機行業,伊朗批捏造指控。(資料圖片)

俄指勿低估俄無人機行業,伊朗批捏造指控。(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