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9 18:29:13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人不受鄰國歡迎 格魯吉亞人邊境舉牌抗議

分享:
格魯吉亞人到邊境表示不歡迎俄羅斯人入境。(Twitter圖片)

格魯吉亞人到邊境表示不歡迎俄羅斯人入境。(Twitter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上周發起局部動員,不少俄羅斯人立即離開家園以逃避兵役。然而俄羅斯人在多個國家都不受歡迎,大批格魯吉亞人到兩國邊境抗議,而在哈薩克亦有俄羅斯人因為拒絕說出克里米亞是烏克蘭而被質疑。

早前報道,有近8萬俄羅斯人逃難至格魯吉亞,不過過去俄羅斯2008年曾入侵格魯吉亞的南奧塞梯,因此不少格魯吉亞人對俄羅斯人為逃避動員令出走感到不快。有格魯吉亞就去到兩國邊境拉起橫額表示不歡迎俄羅斯人前來,亦有人重提南奧塞梯的戰事。亦有標語取笑俄羅斯人,指他們本身支持對烏克蘭的戰爭,卻又因為被動員而逃走。

另外在哈薩克,有逃避動員的俄羅斯人被當地人拍片質問。拍片者問兩個俄羅斯青年,「究竟克里米亞屬於哪國」時,兩人支唔以對,只稱反對衝突,又稱克里米亞屬於當地人之類,卻不願回答烏克蘭,之後再被問頓涅茨克及盧甘斯克時,亦不敢說出烏克蘭。拍片者指各國應該小心這些俄羅斯逃兵。

Ad Block
格魯吉亞人譏諷俄羅斯人本身支持對烏克蘭的戰爭。(Twitter圖片) 格魯吉亞人在邊境重提南奧塞梯的戰事。(Twitter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