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6 11:15:00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及白俄駐瑞典大使不獲邀出席諾貝爾獎頒獎禮

分享:

今屆諾貝爾獎(Nobel Prize)頒獎典禮按傳統將於1210日舉行,除了和平獎在挪威奧斯陸頒發,其餘5個獎項的得主都會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領獎。負責頒獎禮的諾貝爾基金會宣布,因應俄烏戰事,今年不會邀請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駐瑞典大使出席,另外,反移民的瑞典民主黨亦不會獲得邀請。

俄羅斯及白俄駐瑞典大使不獲邀出席諾貝爾獎頒獎禮。(資料圖片)

俄羅斯及白俄駐瑞典大使不獲邀出席諾貝爾獎頒獎禮。(資料圖片)

瑞典民主黨在9月的大選後,成為國會第二大政黨,但諾貝爾基金會一向與極右政黨劃清界線,基金會表示,基於獎項尊重科學、文化、人道主義及國際主義的原則,不會改變有關決定。

諾貝爾5個獎項將於瑞典斯德哥爾摩頒發。(資料圖片)

諾貝爾5個獎項將於瑞典斯德哥爾摩頒發。(資料圖片)

諾貝爾5個獎項將於瑞典斯德哥爾摩頒發

諾貝爾獎醫學獎由瑞典遺傳學家帕博(Svante Pääbo)獲得;物理學獎得主由3位來自法國、美國和奧地利的科學家奪得,分別為Alain Aspect, John F. ClauserAnton Zeilinger;化學獎由美國史丹福大學女化學家貝爾托西(Carolyn R. Bertozzi)、丹麥哥本哈根大學化學家梅爾達爾(Morten Meldal),以及美國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化學家夏普萊斯(Karl Barry Sharpless)平分;文學獎由法國女小說家安妮艾諾(Annie Ernaux)獲得;經濟學獎,由美國聯儲局前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美國芝加哥大學學者戴蒙德(Douglas W. Diamond)以及美國華盛頓大學經濟學家迪布維格(Philip Dybvig)平分;和平獎則由烏克蘭人權組織公民自由中心、俄羅斯人權組織「紀念」(Memorial)以及白俄羅斯人權份子Ales Bialiatski獲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