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1 19:49:42

烏克蘭局勢|俄謀殺犯做僱傭兵半年可獲釋 投降稱「被當炮灰」

分享:
烏克蘭 俄羅斯 烏克蘭

俄羅斯總統普京親信、有「普京大廚」之稱的俄富豪普里戈津被指到俄國監獄招募囚犯,加入俄羅斯僱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近日有一名原是謀殺犯的俄僱傭兵向烏克蘭投降,稱他「被當炮灰」。

烏克蘭局勢|加入華格納集團  不服從指示被開槍

55歲的Yevgeny Nuzhin在1999年犯殺人罪,服刑24年後,同意做僱傭兵交換獲釋,若從軍滿6個月便可重獲自由。他稱,本月被派到盧甘斯克的戰場協助搜尋陣亡或受傷的俄兵,才認知到自己是被派去送死,訓練不足便被派上戰場,而他的家人都在烏克蘭,所以投降,「我明白到,(我們)做了炮灰。若你不遵從指示,他們會開槍射你」。他又稱,「不是烏克蘭攻擊俄羅斯,是普京攻擊烏克蘭。」他有親屬住在烏克蘭,叔叔住在伊凡-法蘭科夫,姊妹則住在利沃夫。未知Nuzhin變節後果如何,他的妻子和一名孩子均居於俄羅斯。

上周網上流傳普里戈津在監獄召募囚犯上烏克蘭戰場的片段,美國官員估計,他目標是徵召最少1,500名囚犯。華格納集團被指在烏克蘭小鎮布查屠殺害平民。俄軍3月撤出該鎮後,發現民眾橫屍街頭和多個亂葬崗,震驚國際社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