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2 13:57:00

烏克蘭局勢|俄釋215名亞速鋼鐵廠戰俘 交換普京好友與55俄戰俘(有片)

分享:
215名亞速鋼鐵廠戰俘獲釋回家,交換普京好友與55俄戰俘。(Twitter) 215名亞速鋼鐵廠戰俘獲釋回家,交換普京好友與55俄戰俘。(Twitter)

烏克蘭南部戰略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守軍,在歷經逾80天苦戰,於5月中因彈盡糧絕被迫投降,逾200名烏兵被俘虜逾3個月後,俄羅斯釋放了包括亞速營正副指揮官在內的215名馬里烏波爾士兵,烏克蘭亦釋放55名俄戰俘與親俄派政治領袖作為交換。

在被困期間在鋼鐵廠暗黑的避難室內唱歌以激勵士氣的女兵Kateryna。(Twitter) 亞速營指揮官Denys Prokopenko。(Twitter) 身負重傷仍向鏡頭帶微笑舉起勝利手勢的士兵Mikhaylo Dianov。(Twitter) 在鋼鐵廠內拍下曙光照射在烏兵身上的攝影師Dmytro Kozatskyi。(Twitter) 亞速營副指揮官Sviatoslav Palamar。(Twitter)

《路透社》報道,烏克蘭總統幕僚長Andriy Yermak今日表示,俄羅斯釋放了215名馬里烏波爾士兵,其中包含亞速營指揮官Denys Prokopenko、副指揮官Sviatoslav Palamar、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獨立旅指揮官Serhiy Volynsky等高階將領。Sviatoslav PalamarSerhiy Volynsky在被困亞速鋼鐵廠期間,曾多次發布影片交代守軍及避難民眾情況,以及促請外界協助撤離。總統澤連斯基透過視像向指揮官等,感謝他們的付出,並形容他們為英雄。

獲釋的烏戰俘還包括被困期間在鋼鐵廠暗黑的避難室內唱歌,以激勵士氣的女兵Kateryna;在鋼鐵廠內拍下曙光照射在烏兵身上的攝影師Dmytro Kozatskyi;在被困期間身負重傷仍向鏡頭帶微笑舉起勝利手勢的士兵Mikhaylo Dianov215名馬里烏波爾士兵均被烏克蘭人稱為馬里烏波爾傳奇。

親俄普京好友與55名俄戰俘獲釋。(Twitter)

親俄普京好友與55名俄戰俘獲釋。(Twitter)

親俄普京好友與55名俄戰俘獲釋

Andriy Yermak指,烏克蘭釋放55名俄戰俘,與被指控叛國罪而被關押的親俄派政治領袖兼國會議員梅德弗查克(Viktor Medvedchuk)作為回報。梅德弗查克在俄羅斯發動入侵烏克蘭後被當局軟禁,期間逃走後再被烏克蘭安全部門拘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