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28 10:22:47

烏克蘭局勢|全球最大運輸機「Mriya」遭毀

分享:
烏克蘭局勢|全球最大運輸機「Mriya」遭炸毀

全球最大運輸機「Mriya」遭炸毀。(網上圖片)

俄羅斯軍隊揮軍入侵烏克蘭多日,轟炸當地多個機場,當中包括位於首都基輔附近的安托諾夫國際機場(Antonov International Airport)。根據烏克蘭官方Twitter表示,停泊在機場、全球最大且只有一架的安托諾夫安-225(Antonov An-225)運輸機「Mriya 」,已被俄羅斯軍隊(Russian occupants)破壞。「Mriya 」在烏克蘭語中解作夢想(Dream)。

An-225翼展比A380還要長

「Mriya」屬前蘇聯時代產物,原本有兩架,惟第二架尚未完成,蘇聯已經解體,令計劃胎死腹中。由1988年首飛至今,「Mriya 」已有近34年機齡,為全球承載重量最大的運輸機,每次可運送多達160噸的貨物。運輸機全長約84公尺、翼展達88.4公尺,比全球最大民航客機空中巴士A380的翼展(79.75公尺)還要長。在最大載重下,該運輸機需要3,500公尺的起飛距離,亦因如此並非所有機場可供降落及起飛。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早前在Twitter表示,在烏克蘭語中解作夢想(Dream)的「Mriya」,可能已經被俄羅斯摧毀,但他指:「他們(俄羅斯)永遠無法摧毀我們建立一個強大、自由和民主的歐洲國家的夢想,我們將獲勝!」(But they will never be able to destroy our dream of a strong, free and democratic European state. We shall prevail!)

Ad Block
烏克蘭局勢|全球最大運輸機「Mriya」遭炸毀 烏克蘭局勢|全球最大運輸機「Mriya」遭炸毀
烏克蘭局勢|全球最大運輸機「Mriya」遭炸毀 烏克蘭局勢|全球最大運輸機「Mriya」遭炸毀 烏克蘭局勢|全球最大運輸機「Mriya」遭炸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