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3-18 11:05:00

烏克蘭局勢|切爾尼戈夫遭轟炸53死包括1名美國公民 (持續更新)

分享:
烏克蘭多處繼續遭受俄軍炮擊。(AP/Twitter)

烏克蘭多處繼續遭受俄軍炮擊。(AP/Twitter)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踏入第23日,烏克蘭多處繼續遭受俄軍炮擊,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Barabashovo市場遭轟炸引發大火,1名消防員殉職;郊外小鎮Merefay一間學校和一間文化中心被摧毀,造成至少2325傷;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遭猛烈炮擊,至少53人死亡,包括1名美國公民。白俄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指,烏克蘭完全可以接受俄羅斯提出的條件,若不接受,相信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將被迫在短時間裡簽訂投降協議。

美國國防部官員在周四(17)的新聞簡報中表示,自俄軍開始入侵烏克蘭以來,已對烏克蘭目標發射超過1,000枚飛彈。烏克蘭政府指,在國內9條人道走廊中,有8條於周四按計劃運作,包括馬里烏波爾的人道走廊。聯合國難民署(UNHCR)統計,自俄軍入侵以來,烏克蘭已有近317萬人逃離家園。

俄軍周三(16)轟炸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一間收容上千名平民的劇院,據報救出130名生還者,但相信仍有多人被埋瓦礫。當局指,自俄軍入侵以來,已有3萬人逃離該市,仍有逾35萬人在市內避難。馬立波已被圍城約兩星期,斷水斷電,沒有暖氣。

基輔(AP) 基輔(AP) 基輔(AP) 基輔(AP) Barabashovo市場遭俄軍炮擊。(Twitter) Barabashovo市場遭俄軍炮擊。(Twitter) 波蘭華邊境烏克蘭難民。(AP) 波蘭華沙烏克蘭難民。(AP) 摩爾多瓦烏克蘭難民。(AP)

哈爾科夫小鎮學校及文化中心被炸至少23

位於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佔地30萬平方公尺Barabashovo市場遭俄軍炮擊,引發大火,延燒周邊房屋,目前70人參與救火,已知1名救援人員殉職。郊外25公里處的小鎮Merefay遭俄軍炮擊,一間學校和一間文化中心被摧毀,造成2325傷,其中10名傷者傷勢嚴重。另外,當地官員指,俄軍押走Velykoburlutska村長Viktor Tereshchenko

Ad Block

切爾尼戈夫遭轟炸 1名美國公民死亡

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周三(16)遭猛烈轟炸,當局表示,至少53人死亡,罹難者當中包含了1名68歲美國公民,據指他在出外尋找食物時遇害。美國國務院證實此消息,並向家屬致哀。東北部的蘇梅(Sumy)被包圍。

Ad Block
1名美國公民在切爾尼戈夫遭轟炸中死亡。(網上圖片)

1名美國公民在切爾尼戈夫遭轟炸中死亡。(網上圖片)

盧卡申科:烏克蘭完全可接受俄方提出條件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接受日本TBS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向烏克蘭提出的條件烏克蘭完全可以接受。他稱:「現在還有烏克蘭和俄羅斯達成一致以及普京和澤連斯基(簽訂這個協議的可能。如果澤連斯基不同意這一點,那麼請你們相信,他將被迫在短時間裡簽訂投降協議。」他又指,相信這個衝突,俄羅斯的行動「將和平結束」,而俄羅斯「將不會輸」,但盧卡申科沒有具體提及俄羅斯所提協議方案內容。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