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0 11:24:00

烏克蘭局勢|北約秘書長及英揆稱或演變長期衝突 俄稱炸死50烏軍(有片)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近4個月,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及英國首相約翰遜都表示,俄羅斯出兵烏克蘭觸發的戰爭,可能演變成長期衝突。北約呼籲向烏克蘭供應先進武器,收復幾乎被俄軍全部攻佔的頓巴斯(Donbass)。另外,東部戰況激烈,俄軍稱導彈擊中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Dnepropetrovsk)一個烏軍據點,導致50多名正在開會的烏軍喪生,烏軍亦指俄軍一日內損失250人。

俄軍稱炸死50烏軍。(Twitter)

俄軍稱炸死50烏軍。(Twitter)

俄烏雙方繼續在東部多個戰場激戰。在俄軍重點攻擊的盧甘斯克州(Lugansk)主要城市北頓涅茨克(Sievierodonetsk),俄軍表示成功控制東南面一個住宅區域,更有不少烏軍投降。俄軍也表示,發射多枚導彈擊中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一個烏軍據點,導致50多名正在開會的烏軍喪生,包括高級將領。網上片段顯示當地有地方被炸後冒出高聳的巨型磨菇雲,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則指,俄軍在一天內損失250人。

盧甘斯克州州長Serhiy Gaidai表示,俄羅斯人聲稱已控制北頓涅茨克的所有說法,都是謊言,強調當地主要區域雖然已受控於俄軍,但並非全市;不過州長承認,持續戰鬥令撤離行動不可能進行。

歐盟領袖將於本周四召開一連兩日的會議,商討是否給予烏克蘭候選成員國身份。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相信俄軍今個星期會加強攻勢,批評俄羅斯不止針對烏克蘭,亦是針對其他歐洲國國家,烏克蘭已經準備好應對。

有美國智庫指出,俄軍相信可在數周內奪取北頓涅茨克,但由於俄軍將大部分軍力集中在該市,可能要在其他戰場付出代價。

斯托爾滕貝格:倘能提供更多現代化武器 有助解放頓巴斯

斯托爾滕貝格接受報章訪問時表示,西方必須準備好在一場持續幾年的戰爭中,繼續支持烏克蘭,強調戰爭成本雖然高昂,當中包括軍事援助、能源及食物價格上升等,但如果莫斯科成功實現軍事目標,代價將會更高。他又說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很多地方,已落入俄羅斯手上,如果能向烏軍提供更多現代化武器,將有助解放頓巴斯。

約翰遜就在報章撰文,指責俄羅斯總統普京試圖以消耗戰及野蠻方式粉碎烏克蘭,又形容時間是重要因素,一切都取決於烏克蘭強化守衛疆土的能力,能否快過俄羅斯重整戰力。

北約秘書長及英揆稱或演變長期衝突。(資料圖片)

北約秘書長及英揆稱或演變長期衝突。(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