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2 13:17:00

烏克蘭局勢|回應馬克龍派兵赴烏言論 俄杜馬副議長:正計劃用核武炸巴黎

分享:
回應馬克龍派兵赴烏言論,俄杜馬副議長:正計劃用核武炸巴黎。(資料圖片)

回應馬克龍派兵赴烏言論,俄杜馬副議長:正計劃用核武炸巴黎。(資料圖片)

法國總統馬克龍上月底曾公開表示,不排除派兵進入烏克蘭作戰,引發俄方強烈不滿。俄羅斯國家杜馬(國會下議院)副議長Pyotr Tolstoy周四(21)表明,莫斯科當局正研擬使用核武,轟炸法國首都巴黎,引發外界譁然。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邁入第3年,馬克龍於上月26日在巴黎與西方國家領袖和官員會談後召開的記者會上,直言不排除派遣西方部隊進入烏克蘭作戰。惟恐激化第三次世界大戰風險,美國、德國、波蘭、捷克等北約成員國均指無意出派兵赴烏,法國政府官員也相繼為緩和發聲,指馬克龍只是想向俄羅斯總統普京展現他的決心。

法國BFM電視台播出Pyotr Tolstoy訪問片段。(資料圖片)

法國BFM電視台播出Pyotr Tolstoy訪問片段。(資料圖片)

法國BFM電視台播出Pyotr Tolstoy訪問片段

馬克龍的言論引起俄方強烈不滿,俄國對外情報局(CBP)局長Sergei Naryshkin其後表示,如果法國介入俄烏戰事,將會把法軍視為優先打擊目標之後。法國BFM電視台今天刊出駐莫斯科記者Jeremy Normand訪問Pyotr Tolstoy的片段,Pyotr Tolstoy直言:「我們正在計畫向巴黎發射核彈的可能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