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28 10:29:00

烏克蘭局勢|多國與馬克龍唱反調 白宮:美國不會派兵烏克蘭作戰

分享:
多國與馬克龍唱反調,白宮:美國不會派兵烏克蘭作戰。(資料圖片)

多國與馬克龍唱反調,白宮:美國不會派兵烏克蘭作戰。(資料圖片)

法國總統馬克龍較早前表示,不應排除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派兵至烏克蘭的選項後,北約成員紛紛表明沒有派兵援烏的計劃,白宮也表示美國不會派兵至烏克蘭作戰。

馬克宏早前主持一場有20多位歐洲領袖出席的烏克蘭會議,他指,雖然西方對派遣地面部隊至烏克蘭「沒有共識」,但「不應排除任何選項」。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沃森(Adrienne Watson)在聲明中指,總統拜登的立場一貫明確,美國不會派部隊至烏克蘭作戰。他說,拜登相信「通向勝利之路」是國會通過軍事援助,讓烏克蘭部隊有所需的武器和彈藥自我保衛,抵抗俄羅斯的侵略。在被問到美國是否可能派部隊至烏克蘭從事訓練等其他目的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回應指,拜登政府反對在烏克蘭部署任何部隊。

白宮:拜登的立場一貫明確,美國不會派部隊至烏克蘭作戰。(資料圖片)

白宮:拜登的立場一貫明確,美國不會派部隊至烏克蘭作戰。(資料圖片)

朔爾茨:從一開始就達成共識不會派兵援烏

除了美國,北約多國包括德國、英國、西班牙、波蘭、捷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等都表示沒有派兵援烏的計畫。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說:「我們從一開始就互相達成的共識,這共識同樣適用於未來,即是無論歐洲或北約國家,都不會派任何士兵至烏克蘭的土地。」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也表示,北約目前沒有派遣地面部隊至烏克蘭的計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