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20 16:16:00

烏克蘭局勢|多個北約成員國承諾向烏提供更多武器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近11個月。英國、波蘭等北約成員國發表聯合聲明,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包括坦克、重型火炮等。西方多國防長稍後將開會,商討協調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預料德國會否批准將德國製主戰坦克運到烏克蘭是討論焦點。

多個北約成員國承諾向烏提供更多武器。(資料圖片)

多個北約成員國承諾向烏提供更多武器。(資料圖片)

11個北約成員國的代表在愛沙尼亞開會,商討對烏克蘭的一系列支援措施。其中英國、波蘭、拉脫維亞、立陶宛、丹麥、捷克、愛沙尼亞、荷蘭及斯洛伐克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承諾向烏克蘭供應更多武器包括坦克、重型火炮及防空系統等。

英國宣布向烏方提供600枚「硫磺」反坦克導彈;丹麥就表示會提供19套法製自走炮系統。

波蘭暗示不經德同意,供烏豹2型主戰坦克。(網上圖片)

波蘭暗示不經德同意,供烏豹2型主戰坦克。(網上圖片)

波蘭暗示不經德同意 供烏豹2型主戰坦克

外界關注德國會否批准將德國製2(Leopard 2)主戰坦克運到烏克蘭。德國新任國防部長皮斯托留斯跟到訪柏林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會晤,皮斯托留斯未有提及德國會否提供,他只強調德國至今,對烏克蘭的軍援已證明了裝備的價值。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更暗示可能會在不經德國批准下,向烏克蘭供應豹2型主戰坦克。

美國周四(19日)宣布向烏方追加2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裝甲車和防空系統,但未有包括坦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