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17 09:17:00

烏克蘭局勢|拉夫羅夫:俄無入侵烏克蘭 俄炮火持續無人能離開化工廠(有片)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烏克蘭東部戰況加劇,盧甘斯克州(Lugansk)的官員指,俄軍持續發炮,任何人離開阿佐化工廠(Azot)的死亡機會率高達99%。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表示,俄羅斯沒有入侵烏克蘭,行動是為烏克蘭「去納粹化」。

俄炮火持續無人能離開阿佐特化工廠。(Twitter)

俄炮火持續無人能離開阿佐特化工廠。(Twitter)

獲俄羅斯支持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袖說,西方再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迫使共和國的戰士去到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邊境以外作戰。

網上航拍機影片顯示,阿佐化工廠四周可見有炮擊後引發的煙火。

盧甘斯克州(Lugansk)的官員說,目前在北頓涅茨克巿(Sievierodonetsk)的阿佐特氮氣化工廠,仍有568名平民,包括38名兒童。由於俄軍持續發炮,目前無可能撤離,指任何人離開廠房,死亡機會率高達99%。

拉夫羅夫:俄非毫無瑕疵,但不會羞於展示自我。(資料圖片)

拉夫羅夫:俄非毫無瑕疵,但不會羞於展示自我。(資料圖片)

拉夫羅夫:俄非毫無瑕疵 但不會羞於展示自我

拉夫羅夫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專訪時聲稱,俄羅斯沒有入侵烏克蘭,行動是為烏克蘭「去納粹化」,並指烏克蘭若加入北約就是一種犯罪行為,莫斯科宣布進行特別軍事行動,是因為已經無其他途徑向西方解釋清楚。他形容,俄羅斯並非毫無瑕疵,但俄羅斯就是這樣,而且不會羞於展示自我;重申烏克蘭有新納粹份子,俄軍的行動是為烏克蘭「去納粹化」。
被問到聯合國有報告指出,烏克蘭北部切爾尼戈夫地區一條村莊,360名村民被俄羅斯武裝部隊強迫留在學校地下室28日,期間10名長者死亡,有關做法是否俄方所說的「去納粹化」;拉夫羅夫指事件令人非常遺憾,但就說包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聯合國秘書長及其他聯合國代表在內的國際外交官員,受到西方壓力,經常被利用來放大西方傳播的假新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