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3-15 17:10:00

烏克蘭局勢|捷克波蘭斯洛文尼亞3國總理今日到訪基輔(持續更新)

分享:
捷克總理(Twitter) 波蘭總理(Twitter)

17:00更新:捷克、波蘭、斯洛文尼亞3國總理今日到訪基輔。

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在社群平台Twitter發文表示,他與波蘭、斯洛文尼亞兩國總理今天以歐盟領袖代表的身分,同赴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此行目的是為了確切表達整個歐盟對於烏克蘭主權獨立完整的堅定支持,同時也要項烏克蘭與烏克蘭人民提出內容豐富的支援方案」。

波蘭總理莫拉維奇(Mateusz Morawiecki)、斯洛文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sa)與費亞拉3人今天「代表歐洲理事會訪問基輔,此行獲得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及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同意。

13:30更新南韓將向烏克蘭提供非致命性軍事援助和醫療用品。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Boo Seung Chan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非致命性物資。

CNN》報道引述南韓國防部官員透露,這些物資包含防彈頭盔、帳篷、床氈、床冚、軍用食物以、急救用品及藥品等,約值80萬美元,運送方法尚未確認。

13:00更新:《CNN》報道,烏克蘭首都基輔清晨5時傳出爆炸聲。

烏副總理指俄軍向基輔撤離平民開槍,俄軍據報在核電廠反應爐旁引爆炸藥。(AP)

烏副總理指俄軍向基輔撤離平民開槍,俄軍據報在核電廠反應爐旁引爆炸藥。(AP)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踏入第20日,烏克蘭多個城市持續遭俄軍炮轟,烏克蘭副總理Iryna Vereshchuk指控俄軍向從基輔地區撤離的平民開槍;烏方確認單在馬里烏波爾(Mariupol)迄今已有最少有2,500人身亡;北部羅夫諾州(Rivne region)一座電視塔及行政大樓遭俄軍擊中,至少9死9傷,據報當地電視和電台均停播;楚胡伊夫市(Chuhuiv) 一名15歲男童遭俄軍炮彈碎片炸死;烏克蘭指控俄軍在全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結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Station)反應爐旁引爆炸藥;俄羅斯聯邦國民近衛軍指揮官Viktor Zolotov承認俄軍在烏進展不如政府預期;俄烏第四輪談判在周一(14日)召開,在4小時後進行「技術性暫停」,周二(15日)繼續。

外界一直有報道指,俄軍攻擊烏克蘭速度比預期慢。俄國總統普京的親密盟友、俄羅斯聯邦國民近衛軍指揮官Viktor Zolotov承認俄軍在烏進展不如政府預期,他將此事歸咎於極右派的烏軍躲在平民背後。Viktor Zolotov周日(13日)表示,不是所有事都如俄方想的進展那麼快,不過正一步步朝目標前進,「勝利終將屬於我們」。

北部羅夫諾州(Rivne region)一座電視塔及行政大樓遭俄軍擊中。(Twitter) 北部羅夫諾州(Rivne region)民居受俄軍轟炸波及。(Twitter) 北部羅夫諾州(Rivne region)民居受俄軍轟炸波及。(Twitter) 北部羅夫諾州(Rivne region)民居受俄軍轟炸波及。(Twitter) 頓涅茨克Donetsk(AP) 哈爾科夫(AP) 馬里烏波爾(AP) 哈爾科夫(AP) Maxar圖片,馬里烏波爾(AP)

烏副總理指3條人道走廊無法運作

烏克蘭副總理Iryna Vereshchuk表示,周一有逾4,000名平民成功透過7個人道走廊從衝突前線的烏克蘭城市撤離,但另外3條人道走廊無法成功運作。Iryna Vereshchuk還指控俄軍向從基輔地區撤離的平民開槍。基輔Kurenivka受俄軍火箭攻擊,街道及房屋等被摧毀。

Ad Block

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州附近的楚胡伊夫市(Chuhuiv)的一所學校遭俄軍砲擊,官員表示,一名15歲男童遭「砲彈碎片」炸死。哈爾科夫州檢察官辦公室在社交平台Facebook表示,「一些私人住宅也遭砲擊摧毀」。

烏方確認單在馬里烏波爾,截至14日已有最少有2,357人身亡。當地繼續有民眾就市長被俄軍帶走及佔領上街示威,有示威者與持械軍人突。由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最新發布的衛星圖片顯示,當地受戰火摧殘,戰火不絕。

Ad Block

烏克蘭西北部羅夫諾州(Rivne region)一座電視塔和附近的一棟行政大樓被兩枚飛彈擊中,造成至少9死9傷。羅夫諾州州長Vitaliy Koval表示,「殘骸底下還有人」。當地媒體報道,空襲之後,羅夫諾州的電視和電台均停播。

Ad Block

俄軍被指俄軍違反核子與輻射安全國際規範

烏克蘭國家核能發電公司(Energoatom)周一指控俄軍在南部的札波羅結核電廠一座核反應爐旁引爆炸藥,違反「一切有關核子與輻射安全的國際規範」。俄軍自4日起佔領這座歐洲最大核電廠,令全歐擔憂是否可能發生核災。

國際原能機構(IAEA)14日晚間在Twitter發文指,已接獲烏克蘭通知,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的電力已於13日恢復。此前該核電廠電力遭「佔領部隊」再度切斷。俄軍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不久,即佔領這座核電廠。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