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10 16:16:00

烏克蘭局勢|掃雷犬Patron護國有功 獲澤連斯基頒獎章(有片)

分享:
烏克蘭掃雷犬Patron與拍檔獲澤連斯基頒發獎章。(AP)

烏克蘭掃雷犬Patron與拍檔獲澤連斯基頒發獎章。(AP)

烏克蘭知名掃雷犬Patron和其拆彈組拍檔周日(8)獲得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頒發國家服務獎章,以表揚牠自俄羅斯軍事入侵以來,找出逾200枚彈藥,護國有功。適逢到訪的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亦在場出席頒獎儀式,更因為無零食在身,對Patron露出歉意的笑容。

適逢到訪的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亦有出席頒獎儀式,更因為無零食在身,對Patron露出歉意的笑容。(AP)

適逢到訪的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亦有出席頒獎儀式,更因為無零食在身,對Patron露出歉意的笑容。(AP)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Patron周日(8)與其領犬員、民防服務署的Myhailo Iliev共同獲得「奉獻服務獎」,由總統澤連斯基在首都基輔親自頒發。澤連斯基在頒獎儀式後發表聲明指,想要表揚為國家人民清理地雷的烏克蘭英雄,這位英雄是出色的小工兵Patron,牠不僅協助清除炸彈以及有地雷威脅的地區,還教導孩子們必要的安全規則。

網上影片顯示,Patron準備領獎之際,突然朝著斜前方的杜魯多吠叫數聲,澤連斯基好奇詢問「你口袋裡有甚麼好吃的嗎?」杜魯多配合地摸一摸外套口袋,作勢去找,當然一無所獲,最後向Patron露出略帶歉意的笑容。

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處(State Emergency Service of Ukraine)在社交平台 Telegram發文表示「雖然杜魯多先生沒有找到Patron最愛的芝士,但牠仍然很開心能見到烏克蘭真正的朋友」。

Ad Block

Patron記招恰眼瞓萌樣瘋傳網上

Patron與領犬員日前接受烏克蘭節目的視訊專訪,領犬員認真地講解Patron一天的任務行程,也表示牠協助烏軍掃除逾200個爆裂物和地雷等。不過,在旁邊的Patron卻開始「恰眼瞓」,還將頭伏在枱上入睡,領犬員發現後用食物將牠換醒,但Patron很快再度體力不支,直接靠在領犬員身上入睡,短短5分多鐘的影片,Patron清醒不到10秒,但網民不但沒有責怪,更被牠的萌樣溶化,將牠的「恰眼瞓」的樣子截圖瘋傳網路,紛紛留言指「牠工作太忙了」、「不要吵醒牠」、「很忙的狗生」、「太可愛了」

Patron是一隻2歲的積羅素爹利犬,而Patron在烏克蘭文是「子彈」之意,是國家緊急服務部門團隊的一員,自俄羅斯2月下旬入侵烏克蘭以來,便在烏克蘭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與拆彈小組合作無間,迄今已找出逾200個爆炸物,避免爆炸傷人,拯救無數生命,迅速成為烏克蘭愛國代表性動物。

Patron記招恰眼瞓萌樣溶化粉絲。(Twitter)

Patron記招恰眼瞓萌樣溶化粉絲。(Twitter)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