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04 13:00:00

烏克蘭局勢|烏護士遭炸斷雙腿4手指 醫院披婚紗與新郎共舞(有片)

分享:
烏護士遭炸斷雙腿4手指,醫院披婚紗與新郎共舞。(Reuters)

烏護士遭炸斷雙腿4手指,醫院披婚紗與新郎共舞。(Reuters)

早前一段影片在網上流傳,顯示一對男女在醫院病房內翩翩起舞,但當中披上婚紗的新娘,則因為遭受俄軍佈下的地雷爆炸而失去雙腿及4隻手指,這裡沒有高貴的裝修,沒有衣香鬢影,沒有華麗的禮服,卻有新郎將她抱在懷中,慢慢地跳起這婚禮舞曲。

《路透社》(Reuters)

《路透社》(Reuters)

路透社》(Reuters)報道,利沃夫急救醫療協會(First Medical Association of Lviv)周一(2)社交平台分享這對新人共舞的片段,今已有54萬次點閱。影片中失去雙腿的新娘為烏克蘭女子Oksana Balandina她原是一名護士,意外就在她的新郎Viktor Vasyliv前發生。

新郎目睹新娘遇地雷爆炸一刻

道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1多月後,他們於327在烏東盧甘斯克(Luhansk) Lysychansk家的路上,遇到地雷爆炸。Oksana述當時「我只能對他大叫『親愛的,小心』。」她指,地雷爆炸時,Viktor睹她倒在地上,她腦海當刻出現極度刺耳的噪音,然後她開始撕扯身上的衣服,她說「因為無法呼吸,以為扯掉衣服會容易呼吸。」

Viktor她身後未有受傷,但眼前一切令他手足無措:「當時看著她動也不動,令我不知所措,但沒有Oksana我不知道怎辦,她很堅強,她沒有昏去,她喚醒了我。」

Oksana回憶事發一刻。(Reuters) Viktor目睹意外發生一刻。(Reuters) Viktor讚Oksana很堅強。(Reuters) Viktor讚Oksana很堅強。(Reuters) Viktor與Oksana共舞。(Twitter) Viktor與Oksana共舞。(Twitter) Viktor與Oksana共舞。(Twitter) Viktor與Oksana共舞。(Twitter)

曾活在黑暗 獲多人支持決定活下去

Oksana全國各地醫院接受治療,傷勢導致她要截去雙腿和左手4手指。Oksana容她有很多天活在黑暗中,她說:「在醫院裡我不想活,不想過這樣的日子,我有2孩子,不想讓他們看見我這個模樣,不想成為家人的負擔。」她續說,幸得到很多人的支持,讓我接受要活下去,這不是生命的終點,她說:「如果神讓我活著,這就是我的命運。」

道提到,這對新人交往已6,育有兩名7兒子及5女兒,孩子們暫居於祖父母在烏克蘭中部的Poltava地區,他們打算移居德國,Oksana將在當地裝上義肢,展開人生的新篇章。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