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1 16:58:18

烏克蘭局勢︱摩爾多瓦總理請辭 數小時前遭俄羅斯飛彈穿越國境

分享:
摩爾多瓦總理Natalia Gavrilita辭職。(路透社)

摩爾多瓦總理Natalia Gavrilita辭職。(路透社)

烏克蘭的鄰國摩爾多瓦,該國政府受到政治及經濟問題的困擾下,總理的Natalia Gavrilita在周五(10日)宣布辭職。而僅在數個小時前,俄羅斯就被指利用該國的空境向烏克蘭發射火箭。

雖然烏克蘭的戰事未有對摩爾多瓦構成直接影響,然而因為通賬、高燃油費用、難民以及俄羅斯持續的威脅下,國家面臨經濟及政治危機。Natalia Gavrilita周五宣布請辭,她表示自己在2021年當選之後,沒想過需要處理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的連串危機。

「在貪腐幾乎控制所有機構以及寡頭不敢接觸之時,我接手了政府,並實行反貪、重新發展及親歐洲的方針。」她又批評俄羅斯威脅摩國,原因是該國的天然氣完全依賴俄羅斯的進口:「我們面對能源的勒索,做這種事的人希望我們折服」。

總統提名另一親歐顧問繼任

摩爾多瓦總統Maia Sandu對Natalia Gavrilita表示感謝,指她為國家付出很多,並領導政府面對多項危機。她指:「我們想要穩定、和平以及發展,然而其他人想要戰爭及破產。」Maia Sandu提名同樣親歐洲的前國防顧問Dorin Recean接任總理,但需要國會下周投票通過。

在Natalia Gavrilita辭職前,俄羅斯再以飛彈空襲烏克蘭,當中部份穿越摩爾多瓦國境,而早前摩爾多瓦亦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威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