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8 11:44:00

烏克蘭局勢|普京:在烏未認真行動 杜馬議長威脅收回阿拉斯加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至今持續逾4個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周四(7)會晤國會下議院杜馬的黨團領導人時表示,俄羅斯仍未在烏克蘭認真開始任何行動,對於西方國家揚言要在烏克蘭頓巴斯戰場上擊敗俄羅斯,普京直言:「放馬過來」。另外,杜馬議長指阿拉斯加(Alaska)曾經是俄羅斯的領土,威脅要收回。

普京指,仍未在烏認真開始行動,對於西方國家揚言要在烏克蘭頓巴斯戰場上擊敗俄羅斯,普京直言:「放馬過來」。(資料圖片)

普京指,仍未在烏認真開始行動,對於西方國家揚言要在烏克蘭頓巴斯戰場上擊敗俄羅斯,普京直言:「放馬過來」。(資料圖片)

普京表示,不時聽說西方國家希望一直與俄羅斯作戰,直至最後一名烏克蘭人,而目前事態似乎正朝著這個方向發展,形容是對烏克蘭人的民族悲劇。他說,他們繼續準備透過談判結束戰事,拒絕的人應該知道,拖得愈久愈難同俄羅斯達成協議。

普京又指,所有人應該明白,總體來說俄軍目前未開始認真行動,而目前的行動仍只是初始階段,對於西方國家揚言要在烏克蘭頓巴斯(Donbass)戰場上擊敗俄羅斯,他直言:「放馬過來」。

杜馬議長指阿拉斯加(Alaska)曾經是俄羅斯的領土,威脅要收回。(資料圖片)

杜馬議長指阿拉斯加(Alaska)曾經是俄羅斯的領土,威脅要收回。(資料圖片)

杜馬副議長曾建議在阿拉斯加舉行入俄公投

另外,《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報道杜馬議長Vyacheslav Volodin表示,阿拉斯加曾經是俄羅斯的領土,如果美國試圖凍結、扣押俄羅斯的海外資產,俄方也有一些東西可以收回來。他透露,副議長Pyotr Tolstoy曾經提議,在阿拉斯加舉行加入俄羅斯的公投。他笑言「我們從不干涉他國內政」。

根據報道,俄羅斯早於17世紀在阿拉斯加建立殖民地,1853年歐洲爆發克里米亞戰爭,俄國憂慮阿拉斯加殖民地被英屬北美(現今加拿大)奪走,提議將阿拉斯加賣給美國, 美俄雙方於1867330日同意以720萬美元、包含手續費成交,土地合約的生效日期在18671018日。

俄羅斯於1867年3月30日以720萬美元、包含手續費將阿拉斯加賣予美國。(網上圖片) 美國發現首兩宗兒童感染猴痘病例。(資料圖片) 用於支付阿拉斯加的 720 萬美元支票。(網上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