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10 17:09:30

烏克蘭局勢|普京喉舌罕見承認俄軍陷苦戰 與烏軍形成「一對一」局面

分享:
俄羅斯

親俄部隊裝甲車駛經頓涅茨克地區村莊Bezimenne。(路透社)

俄軍閃電奪取烏克蘭首都基輔失敗後,總統普京出兵烏克蘭目標改為「解放」烏東地區頓巴斯,被指圖吞佔親俄分離分子控制的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在內等州份。不過,俄軍近日在烏東戰事的進展緩慢,俄官媒戰地記者、總統普京喉舌 Aleksandr Sladkov昨深夜在網上罕有地承認俄軍在烏東陷苦戰,更稱俄軍與烏軍形成「一對一」局面,未佔優勢。有美國官員聲稱,有俄軍將領拒服從命令。

俄羅斯

普京喉舌Aleksandr Sladkov昨深夜發放片段,批評俄軍不夠果斷。(互聯網)

斥俄軍不夠果斷

Sladkov是俄羅斯第一頻道(Russia-1 TV channel)記者,過往曾隨俄羅斯軍隊前往戰場作為軍方宣傳機器,他在新上載的片段中指俄軍「令人丟臉地不夠果斷」,未能將烏軍逐出烏東,而俄軍應該是「常勝將軍」。英國《每日郵報》稱,Sladkov在片中斥責烏軍是卑鄙的傢伙,要為頓涅茨克Leninskiy地區遭炮擊、造成一名婦人和16歲少年死亡負責。他問:「你知道這為何會發生嗎?」然後說:「我們不能將烏軍逐出頓涅茨克市,我們未能驅走他們。我不知道原因,我們不應批評,但……我們正處於一對一的戰鬥,他們的村莊、據點……單對單。」Sladkov指,烏軍不斷前來,俄軍未能包圍烏軍,又稱明白要說出俄軍陷苦戰不是易事,但必須有人說出來。他又說漏嘴稱這是一場戰爭,其後才改稱普京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我們的士氣未見低落……即使有人說我們在這場戰爭中不夠果斷……唔……特別軍事行動。令人丟臉地不夠果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